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女足百人一代夹缝求生 张健强直言未来越来越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57  体坛周报

  赛后,球场的大液晶屏幕上放着女足比赛的剪辑,张健强瞄了一眼,就叫了起来,“这是上一届的。”他对于那些场景,记忆深刻。前两届,他都站在领奖台上,拿着亚军的奖杯,而这次却没有小组出线。

  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反差?张健强认为无人可用是最大的问题,“队里的21人,是从100名左右的队员中挑选出来的。我们女足是为城运会和全运会组织的,像85/86组和89/90出生的是重点组,这次的世青赛年龄组是88的,介于两者之间,人少。我们为了培养更多好苗子,跨年龄选了不少89,90的来。而且,现在中国踢球的女孩本来就越来越少,比以前要少不止三分之一。主要是基层重视不够啊。”赢下美国队,张健强很高兴,“这是很值得自豪的。”

  心理素质也是失败的原因之一,“孩子们心态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就在今天上午,有几个孩子还有畏惧心理,‘我们能赢美国吗?’我告诉她们,谁都别怕,其实最大的困难就是她们自己。现在的队员们普遍缺乏自信,这可能是国内的环境的影响,没有自我意识,没有创意,不敢大胆做动作,没信心。”

  谁都清楚,如果第一场就有这样的状态,中国队绝不会出局,张健强苦笑,“足球没有如果,三场比赛,算是都尽力了,但前两场确实在心理上、应变上有不足。”

  不过张健强还是认为,球队受益匪浅,“得到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她们通过这次大赛,增长了经验,提高了自己。当然了,如果能再走远一点,锻炼价值会更大。唉,值得欣慰的是,这些孩子以后还有机会参加世界大赛,能在世界舞台上和同龄人同台竞技。当然,从未来看,中国女足是越来越难了。”

  记者金松智利特木科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张健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