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青出局足协难辞其咎 两届世青赛亚军光环早已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3:57  京华时报

  两届世青赛亚军就这么黯然出局,赔光了老本。从战术层面上说,女青比赛没打好是教练的责任,从战略层面上来说,足协难辞其咎。

  女青出局看似偶然,实则是必然。随着女足发展日渐萎缩,过去两届世青赛亚军的光环早就不复存在。在欧美,女足强国基本上都依附男足俱乐部,依托良好的足球环境发展速度惊人。在亚洲,本次比赛提前出线的日本队把女足放在校园里,大多数学校都有女足队伍。再看看咱们,女青竟然是从不到100人的踢球者中选出来的,差距实在太大。从几场比赛来看,我们不少队员脚下活儿糙得可以。

  作为女青领队和足协女子部主任,女足专家张健强深有感触:中国足球目前的窘境,让这些20岁的女孩子来承担合理吗?我们现在和欧美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了。明白人老张指出,大家要有忧患意识,这些话他都提过多少年了,这次亲身经历一次惨败,其实出局只是早晚的事。

  本报记者 郑小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