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国青赢战役输战争 三战积四分提前告别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2:18  新京报

  

女足国青赢战役输战争三战积四分提前告别世青赛
2比0战胜小组赛最强对手美国队是个不坏的结果,可惜的是,女足国青队依然没能小组出线。图/CFP

  本报讯 (记者赵宇)2比0战胜了小组最强对手美国队,女足国青队依然要面对世青赛小组赛被淘汰的现实。队员们认为这是她们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但整个世青赛留给她们的却只有“遗憾”二字。

  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出线希望渺茫的国青队完全放下了包袱,前两场比赛的拘束感荡然无存,双方在上半场比赛中打成0比0。下半场比赛刚开场2分钟,张睿就利用对方门前混乱打进一球。“注意防守,别让对方打反击扳回一个!”进球后,主教练张贵来在教练席上向队员们大声喊着。

  10分钟后,国青队中场球员刘树坤大禁区前大力远射,球在门前弹地后飞入了对方球门,这脚远射也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我们本以为自己出线了,但没想到阿根廷队输给了法国队,我们最终的努力白费了。”赛后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娄佳惠显得很失落,“谁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但最终还是发生了。”

  其实早在第二场小组赛0比2输给法国队后,国青队队员们就意识到同美国队比赛很有可能是她们最后一场在世青赛上亮相了。“我们的世青赛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一路走来,留下的只有遗憾……”这是古雅莎的QQ签名,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是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本希望打好这届比赛的她们,不得不面对提前回家的现实。

  球队将离开智利,从美国转机回到国内,预计30日抵达首都机场,就地解散,队员们回家休息,而教练组将对此次世青赛进行总结。

  国字号年度7战战绩

  1 女足 亚洲杯获亚军

  2 国足 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未出线

  3国奥 奥运会小组赛未出线

  4国青 亚青赛8强无缘世青赛

  5国少 亚少赛小组未出线

  6女足 奥运会8强

  7女青 世青赛小组赛未出线

  帅帐

  ■ 张字号

  张贵来:姑娘们抬起头

  认为没能小组出线是年轻的代价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这是张贵来第一次带领女足国字号球队,结果交出了小组赛未能出线的答卷。赛后接受采访时,张贵来很失望,他表示,如果球队前两场比赛发挥正常的话,小组出线并不是件难事。

  在张贵来的简历表上,最显赫的带队成绩就是2007年带领天津女足取得女超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双冠王。此后,张贵来便成为了天津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直到今年4月被上调女青国家队前,他的角色依然是坐在办公室里的正处级干部。

  “今天的比赛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我都很满意,队员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张贵来用这样的言语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中国队的特点是技术好,我们在比赛中体现得很到位,这也是最终取得胜利的原因。”

  张贵来认为,球队前两场比赛本应该像今天一样出色,“前两场比赛我们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队员们很年轻,无论在心态还是经验上,都显得不够成熟,所以在比赛中容易紧张。如果我们前两场比赛打好了,那么也就不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了。”

  比赛结束后,张贵来和领队张建强始终在鼓励姑娘们抬起头,朝前看,“我们队中有6个90后球员,她们还有希望参加下届世青赛,可以说这次比赛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笔财富,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好好珍惜。”张贵来说。

  ■ 商字号

  商帅欲征调国青小将

  他认为青年队比赛第一场最重要

  本报南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世青赛结束后,女足国青队将自动解散,翁新芝、娄佳惠、古雅莎和张睿这四名球员将往国家队报到,她们是“商一期”的准国脚。据商瑞华透露,球队将在下期集训中重点考查中前场队员,届时将有一些国青队队员直接升级到国家队。

  “如果我们第一场球能拿下来,那么接下来可能不会这么被动。”在总结国青队的三场比赛时,商瑞华这样说,“我当年带队打世青赛时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加纳,结果上来就取得了胜利,后面的比赛也变得很顺利。青年队比赛就是这样,如果形势不利,球队士气肯定会受到影响。”

  商瑞华表示,这批国青队队员的潜力不错,“有几名队员很有特点,输球有时对她们来讲并不是什么坏事,关键要看她们能从输球中总结出什么。”

  女足教练组看了国青队的比赛,他们下一步将会研究究竟选择哪名队员进入国家队,“这肯定还要教练组最后开会定,可以肯定的是,将来的国家队还得靠这些新人来支撑。”商瑞华说。

  据商瑞华介绍,女足国家队将于本周末在江宁训练基地内进行拓展训练,用这样的方式在“后奥运时代”增强球队的凝聚力,“我希望国青队的4名队员休息几天后尽快来国家队报到,然后跟着球队一起去美国参加邀请赛。”

  ■ 留洋

  韩端赴美实德支持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韩端主动找到实德俱乐部,就前往美国大联盟踢球一事进行谈判。实德俱乐部完全支持她出国踢球,目前只差辽宁省体育局这一道坎。

  由于大连男足此前一直忙于保级,只能将韩端转会一事撂在一边。韩端几次想找俱乐部高层谈谈出国踢球一事,得到的答复都是“先等等吧”。

  27日上午,大连实德俱乐部副总经理隋信敏和韩端谈判时表态:支持你出国踢球。此前曾有消息称俱乐部可能会在转会费上做文章,但昨日谈判却并未提及此事,“其实本来就没什么转会费,实德俱乐部也不在乎那么点钱,俱乐部认为,让我能出去这件事更重要。”韩端说。

  韩端出国踢球一事还需辽宁省体育局首肯,因为大连实德女足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将于明年3月开打,这正好跟大联盟比赛时间冲突。实德俱乐部将就此事同辽宁省体育局进一步沟通。因为如果辽宁省体育局希望韩端打全运会预选赛,那么俱乐部将就此事跟洛杉矶俱乐部沟通,让韩端提前回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国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