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白纸不好画火很大:实在不行就把李洁召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1: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梁凉南京报道 “管菁菁,你怎么接球呢!”昨日的训练场上,老商有了些火气,朝着年轻的中后卫管菁菁大声嚷嚷着,“距离球门那么近都不知道转身,对方把球给你抢过去,你怎么办?!”李洁退役后,女足国家队中后卫告急,而这也成了商瑞华和中国女足的一块心病。这已不是商瑞华第一次“批评”这些年轻队员了。

  实在不行就把李洁召回来

  为了解决李洁、浦玮等老将退役带来的后遗症,老商特意从联赛中选来了四名“崭新”的后卫:黄柳飞、管菁菁、欧珏、高燕,这四人的档案中国家队经历完全是空白。

  “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最薄弱,这也是教练组最担心的。”看过女足的训练后,杨一民皱着眉头说。这几天的训练中,商瑞华也在不断尝试着中后卫的最佳搭档,他让袁帆分别跟张颖和江帅搭档,出任主力一方的中后卫组合,而替补一方则是管菁菁和欧珏。出生于1985年的管菁菁是江苏队的主力,身高1米73。欧珏比管菁菁矮1厘米,但却小4岁。“这两个队员还是很有潜力的,但能力跟李洁没法比,差很多……没办法,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的队员本来就不多。”商瑞华至今都无法确定这两人最终能否留队,“再看看吧。”

  事实上,商瑞华心中已初步有了一个中后卫的组合,那就是袁帆和目前征战智利征战世青赛的翁新芝,俄罗斯世青赛上就是她们搭档。在老商看来,身体条件不错的袁帆是个不错的中后卫人选,只是在李洁、浦玮和翁新芝等人的背景之下不得不改打边后卫。

  “我跟李洁说了,到比赛的时候如果没人,你还得回来。”女超联赛期间,商瑞华曾专门找李洁谈话,内容就是希望她随时做好回归国家队的准备,“国家队的队员现在是圈养,而李洁是放养,不管怎么养,到关键时刻能为国家队出力就行啊!”

  “实在不行就把洁子召回来!”商瑞华更愿意将这句话视为一个玩笑,但有时候玩笑也能成真。

  邀战强队遭到婉拒

  目前,老商已经为国家队提前涉及好了将来要走的路。在他看来,中国女足明年没有太多国际比赛,因此正好用这段时间来打基础,“只有把基础打牢,才能更上一层楼。”

  但这只是老商的一厢情愿,因为在全运会全面来临的情况下,国家队明年集训时间少得可怜。根据女足国家队明年的集训时间表显示,球队将于1月初在广州集中,备战四国邀请赛。作为女足领域里的世界强队美国、德国、挪威、瑞典都已婉言谢绝,只有芬兰答应。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同墨西哥联系,对方即便答应也还差一队,这项传统赛事已随着中国女足的衰落变成了一块鸡肋。

  2月底,女足国家队将前往德国,她们将在那里同德国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前往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我希望跟强队交手,对手越强越好,现在这些年轻队员需要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来增长经验。”商瑞华说。

  全运会挤压集训空间

  阿尔加夫杯结束后,女足国家队将自动解散,队员们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预选赛。预选赛结束后,球队依然无法集中,因为地方队已提出要求,希望国脚跟队一起备战决赛阶段。“全运会四年一届,各地方队很重视,所以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国家队和地方队本来也需要互相配合。”商瑞华此时选择了妥协,因为他知道,即便国家队那个时召人集训,地方队也不会痛快放人,“我们可能七八月份要到欧洲拉练一次,然后队员们将再次回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在给全运会让路的思路下,女足国家队只能将集中时间安排在全运会之后,而那时又是11月份。“这一年说是打基础,但其实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够。时间是紧了点,但也并不能说完全不够,人家欧洲的球队不也经常是比赛前一周才集中起来吗。”商瑞华希望国家队队员们能在国家队多一些训练时间,“咱们没法跟美国比,人家一支球队每年一般都能打50场比赛,而咱们呢?我感觉有时候国家队的训练更系统,更有针对性。你看这些队员,现在还没开始加量训练呢,都已经累得不行了。”国家队前三天的训练都是一天两练,总共四个小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商瑞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