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出局难挡三朵小花冒尖 两人可弥补国家队紧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青年级别的世界大赛,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在国际交流中挖掘新星,辛克莱尔、玛塔、马晓旭等都是在这种比赛中闪光,并一跃成为国际级球星的。本届世青赛,中国女足提前出局,那么三场小组赛后又有哪些球员具备了成为国家队栋梁的潜质呢?

  在这支国青队中已经有三名球员原本就在潜力新星范围内,队长翁新芝、左边路的古雅莎和右边路的娄佳慧,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这三个人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她们身上的巨大潜力。除了这三人外,另外还有三人将来有望成为国家队的重要球员,她们是中场的6号张睿、中卫3号李丹阳和门将20号张越。

  前两场比赛6号张睿的表现并不突出,当皮球在空中飞来飞去时,很多时候只能在防守中才能看到她的身影,但是当第三场对阵美国时,皮球重回地面人们找到了商瑞华将这名八一队球员调入新一届国家队的理由。

  作为后腰,张睿的防守能力、奔跑能力、大局观已经在前两场比赛有所体现,对阵美国队时,她展示了自己在中场的组织能力和禁区前沿的攻击力。上半时张睿的表现极为抢眼,尤其是在禁区前沿,她的两次右脚远射力度十足,一次左脚射门也有不错的发力,另外还在主罚前场任意球时有一脚超远距离射门。进球之后她的组织更加自如,助攻刘树坤得分前的控球和与汪玲玲的传球交流都起到了控制节奏、制造空当的作用。防守时的位置感、组织进攻时的中场过渡和禁区前沿左右脚的远射,寻找了五六年后中国女足终于又冒出了一个有点刘爱玲风骨的球员。

  如果说张睿有了点当年刘爱玲的影子,那么中后卫李丹阳则很有点小范运杰的劲儿。三场小组赛,李丹阳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十分让人放心,无论是防守中的补位、高点的争顶还是身体对抗,虽然在身高上略显吃亏,但是她的表现却很是抢眼,甚至比队长翁新芝还稳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还来自于她的助攻,这位对抗能力极强的中后卫还有着不错的左脚功夫。

  另外一名让人看好的球员就是门将张越,对于这位身高1米85的北京姑娘,央视的解说嘉宾前国门高红是赞不绝口,门前的选位、出击的时机把握、处理球的稳定性,还有比赛时的心理素质都不错,从潜力上说,她完全有可能给现在的国门张艳茹施加一些压力。

  当然,在这支国青队中还有一些不错的球员,像前锋线上的李雯、只打了一场比赛的刘树坤等,她们在比赛中不仅展现自己的个人能力,还让人们看到了自己的特点,也许她们目前还无法进入国家队,但是她们的技术能力却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西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女足 世青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