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领导调研广东足球 广州市足协将回收俱乐部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0: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中国足球目前已跌至谷底,重新崛起亟须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从今天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率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对广东足球青少年培训进行调研。

  广东,是崔大林、南勇等人这次调研之行南方省份的第二站。11月24日,他们在上海足球青少年培训进行了调研。昨晚6时多,崔大林一行三人从上海飞抵广州白云机场。他们这次调研之行相当低调,之前只知会了广东省体育局部分高层,广东省足协、广州市足协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事前均不知情。

  崔大林、南勇等人在上海时主要对徐根宝创办的上海崇明足球基地进行了调研,徐根宝近十年一直致力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崇明足球基地培养的多名青少年球员均已入选相应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由此可见,崔大林、南勇等人这次调研主要是针对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不出意外,广东省足协属下的竹料基地、广州市足协属下的燕子岗基地等地点将会是他们广东之行的调研对象。

  相关链接

  广州足球青训回归足协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正酝酿对中国足球体制进行改革。尽管此消息尚未官方回应,但中国足球青训回归体育系统已有所动作。全国足球特区之一的广州市足协现正着手收回职业俱乐部二、三线球队。

  2008年,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无一所获:国足又一次被挡在世界杯门外,国奥和女足兵败奥运会,国青队无缘世青赛,一地鸡毛。有消息称,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曾专门对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进行过多次讨论和研究。有关于青训体制重回体育系统、联赛体制改革的说法不绝于耳。

  曾占据国内半壁江山的广东足球近十年一直在低谷徘徊,实则是中国足球衰落的缩影。作为全国足球特区之一的广州市已率先实行改革——将足球青少年培训收归足协。目前,之前名义上一直属于广药足球俱乐部三队已被收归广州市足协。近段时间,广州市足协正与广药足球俱乐部协调,准备将年龄段属于U19(19岁以下)的广药二队收归足协管理。据悉,广州市足协收回二线队后将安排该队参加下赛季香港足球甲组联赛,以增加比赛场次,锻炼队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足球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