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雅莎拒不承认为错失进球落泪 称将进球留给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智利奇廉报道

  在球队酒店的沙发上,我的采访变成了聊天,这并不糟糕,事实上,严肃的采访,对于这些女孩子来说,有些沉重了。

  张贵来告诉我,在比赛结束以后,打中两次门柱的古雅莎,掉眼泪了。我很正式的问,但古雅莎拒不承认,“我没哭,就是没哭。”“哦,光是流眼泪了,没哭,是不是?”我有些好笑的哄着,她也笑了,顽皮的眨着眼睛。“打两次门柱,能不遗憾吗?心理不舒服是肯定了,我当时挺无奈的。”

  翁新芝在旁边逗着古雅莎,“打门柱两次,你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啊,怎么说运气不好呢?一般人想往那上打,都打不上去啊。” 绰号“小鸡”的翁新芝是无锡江阴人,11岁就被挑中,离家到了在南京的江苏队,当时江苏队的一个助理教练是南京人,和江阴的口音相差很远,也许是对小孩子翁新芝的口音感兴趣,根据她名字的读音,给她起了这个绰号叫“小鸡”,如今,这个绰号已经传遍大江南北。

  “在国家队,因为你小,人家叫你小鸡正常,但在国青队呢?她们是不是不敢那么叫自己的队长呢?”记者跟翁新芝开着玩笑。翁新芝笑了,“一直都叫小鸡,我特随和,在哪里都一样的。”翁新芝是中国国青队中唯一一个打了三届世青赛的队员,而且,从第一届世青赛开始,她就是球队的主力。

  “我参加的这几届世青赛,每届都有不同的特点,不好比较,队伍呢,也不一样,我们现在这届,应该是技术上的特点更明显一些吧。”翁新芝说。古雅莎还没有能从平局的郁闷中走出,“我觉得我个人欠点运气,我们队也欠点运气。”翁新芝在旁边劝她,“球是圆的,说不定哪一天运气就转回来了。”下一场对法国队的比赛,谁都知道是生死战,翁新芝毕竟是当队长的人,说话带着大局观,“就看我们和法国队,谁能坚持到最后了,比耐心呗。”

  来自郑州的古雅莎,在北京队已经有8年了,她现在是满口的京腔,已经听不到一丁点儿河南口音,她的特点非常鲜明,速度和冲击力出色,司职左边前卫的她,其突破和传中是中国队进攻的主要手段,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她的传中无数,但遗憾的是,落点都不太好,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张贵来还在提醒她注意传中的准确性,遗憾的是,到最后,中国队也没进球。小孩子古雅莎倒是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儿,“这场没进球,下场不应该还这样吧,上一场不进,就留着打法国的时候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古雅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