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横扫亚足联奖项 李金淑无缘最佳考虑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0日电(记者熊平)亚洲足球联合会2008年度女子各最佳奖项20日在吉隆坡揭晓,日本选手泽穗希力压朝鲜的李金淑,获得亚洲最佳女球员称号。

  这是自2004年以来,泽穗希第二次获得亚洲最佳女球员称号。15岁首次入选日本女足以来,在15年的国脚生涯里,泽穗希打了4届女足世界杯和3届奥运会。她表示,目前暂时还不想退役,希望能继续为日本国家队效力。

  去年荣膺亚洲最佳女球员称号的李金淑这次输给了泽穗希,名列第二。另一名日本球员宫间亚弥排名第三。

  现年30岁的李金淑对未能保住亚洲“足球小姐”桂冠感到有点失望。她表示,将考虑退役问题。

  宫间亚弥对首次跻身亚洲最佳女球员评选三甲感到兴奋,上台领奖时激动得差点摔了一跤。

  日本女子足球界本年度收获丰硕。新星岩渊真奈压倒了朝鲜双星许恩别和全明花,夺得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奖。另外,日本还拿走了最佳裁判和最佳助理裁判的奖项。

  亚足联2008年度女子最佳奖共设9个奖项。除上述奖项外,还有公平竞赛奖、最佳女足教练奖、最佳女子国家队奖、最佳足协奖,另外今年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比赛监督奖。

  中华台北队获得了公平竞赛奖,朝鲜的金光民获得了最佳女足教练奖,朝鲜女足获得最佳女子国家队奖。

  金光民对当选年度最佳教练感到骄傲。他表示,首先要带领朝鲜女足在亚洲打出好成绩,然后再走向世界。

  与去年命运相同,中国女足在亚足联本年度女子各最佳奖项中还是颗粒未收。(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