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缅怀中国足球功勋人物 足协三巨头为马克坚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5:09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上午10点,足坛元老马克坚追悼会正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举行。足球界人士纷纷前往吊唁这位中国足球的功勋人物。出席追悼会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同时还有包括年维泗、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在内的几任足协专职副主席,以及中国足协所有在京的工作人员,还有陈成达、徐根宝、戚务生、迟尚斌、沈祥福、徐涛、高洪波、范志毅、杨晨、高峰、李霄鹏以及中超各俱乐部官员等著名中国足球人纷纷为马老送上最后一程。 

  昨日上午8点30分,中国足协门前与体育总局门前分别出发了两辆大巴车前往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不到9点钟,八宝山殡仪馆就已经有足坛的各届人士出现在这里,兰花厅的门前一条硕大的横幅上面写着“沉痛悼念马克坚”几个大字。 

  前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与前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涛一直陪伴马克坚的家人在告别厅门前迎接前来送别马老的足坛人士,9点30分,许久没有露面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穿着一件米黄色的风衣出现在告别厅门前,在谢亚龙到来之前,南勇、张吉龙、杨一民、薛立等另外几位足协副主席也已经来到了八宝山殡仪馆。和他们一起到来的是中国足协的众多中层干部,蔚少辉、朱和元、冯剑明等各个部门的官员都一同来到八宝山殡仪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哀思的神情,而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阎世铎这些原足协官员也都赶来送马老一行。 

  在这之后,有更多的足球圈人士到来,包括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徐根宝、迟尚斌,而前国脚范志毅、高峰、杨晨、李霄鹏等人也都来到这里。在告别厅的门前,也有不少演艺界的人士,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鸥也前来告别,此外李亚鹏、王菲夫妇,陈坤等演艺界明星也都送上了花篮。人们纷纷向这位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老人告别,来送上最后一程。 

  蔚少辉洒泪: 

  中国足球做得并不好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9日上午10点,足坛元老马克坚追悼会正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举行。足球界人士纷纷前往吊唁这位中国足球的功勋人物,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送别了足协元老之后,谈到马克坚的过去时,一时间泣不成声…… 

  蔚少辉说他是唯一一个在足协跟马老一起工作了25年的同事,可以说是他们在一起工作时间也是最长的。“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刚来足协,而马老的年龄和我现在一样大小——49岁。那个时候……”蔚少辉竟一时无语凝咽,所有想说的话,都在这一时刻凝结,所有的感情都在这一时刻奔涌,然后,交集在一起,化作泪水,再也无法忍住而夺眶而出……“这么多年来,从马老那里受到很多的教诲,他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做人的楷模。”蔚少辉说,马老的离去,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损失,对于他的离开感到很难过。 

  也许是触景生情吧,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我觉得我们这些搞足球的人,很不容易,不管中国足球的今天怎样,我们这些人也是尽力了,可是,中国足球做得并不好,我不想马老走后,中国足球还是这个样子,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好起来,我也相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更希望大家多给我们鼓励。” 

  说到国足选帅问题,蔚少辉表示,国足没有过渡主帅一说,目前足协已经接触过沈祥福、刘春明等国内名帅,希望尽快搭建国足新班子。 

  昨日上午,中国足坛元老马克坚的葬礼在北京举行。CFP图 

  足协“三巨头”为马老送行。 

  马老师是我们这批球员的慈父型老师,他教会我们业务,让我们懂得了做人要正直、认真、敬业,他是我一生做人的楷模。——高洪波 

  马克坚除了工作能力强之外,人品也是非常好的,我与他曾经共事过,他对我工作有过很大的帮助,我们教练很清楚他的能力与为人,他的队员很多人都名满天下,像高洪波、徐涛这些后来都成为了国字号的教练,总的来说,马克坚是人好又有能力,这样一个好人。——徐根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克坚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