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足组建目标直指伦敦 老商得力助手王丽萍未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根据总局的指示,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的29人名单,李洁等老将淡出,而管菁菁等陌生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中,目标直指伦敦2012奥运会,根据足协的计划,明后两年都将是打基础的一年,2011年奥运会预选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总局在结束奥运会后,月初给各项目管理中心制定了新的任务,那就是全力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总局原先酝酿的改革暂缓,提出继续坚持“举国体制”,争取打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短期目标。

  足协接到总局的指示后着手安排,女足教练组和队员都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为目标。原来的教练组中的陈金刚和王丽萍都离开女足。一直在男足圈内打拼的陈金刚还想在男足发展,奥运期间,王丽萍作为“知心大姐”为商瑞华和球员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但由于未来两年均无大赛,王丽萍也就没能入选。

  补充进来的是科研教练曹晓东,他将负责体能训练,曹晓东在北体大深造,对足球理论有很深造诣,曾有多部足球专业著述发表,而且他曾在中超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担任助理教练,有很强的实践能力。这样,原来的5人教练组也精简到4人,高荣明和成小禹得以继续辅佐商瑞华。

  除了教练组,队员的更新换代更大。奥运会主力阵容中,李洁、韩文霞、浦玮都不在名单中,此外,世界杯上有不错表现的谢彩霞、刘亚莉、宋晓丽等也榜上无名。韩端、毕妍是这一届国家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她们也仅仅是1983年出生的。此外,在马良行、王海鸣时代都曾入选过国家队,被传闻患上“抑郁症”的后腰萌雨时隔22个月后再次归队。

  从名单来看,后卫线调整最大,李洁退出后,谁和翁新芝搭档成为商瑞华必须解决的问题,据悉老商很看好江苏队的葛洋,但名单中却没有,老商的解释是“如果葛洋跟翁新芝搭档的话,那后防的身高就是一个问题”。事实上,正在征战世青赛的阮小清也是不错的选择,两人搭档打了亚青赛和世青赛后,默契正在逐渐形成。

  前锋线上,本来商瑞华要考察一下马君,但因伤错过世青赛的她仍然没有痊愈,如果要看这位城运会最佳射手的表现,老商只能等到明年1月的广州集训了,所以,在马晓旭仍在美国疗伤(这次没有入选,估计在明年4月恢复训练)的情况下,商瑞华只能继续相信韩端和徐媛。

  不过,这个名单仅仅是调整的开始,商瑞华表示:“这次的目的就是为了美国拉练的3场比赛,明年1月广州集训,会有更多的新人。”据悉,球队将在24日在南京树旗,半个月后去美国打三场热身赛,备战明年初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

  附29人名单江苏:翁晓洁、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江帅、★管菁菁、★黄柳菲;北京:古雅莎、王丹丹、施萌雨、刘卅;上海:袁帆、徐媛、张颖、孙凌、★高燕;河北:张娜、王坤、★刘佳、★周贝贝;大连:韩端、毕妍;河南:娄佳慧、魏晓芬;陕西:刘华娜;解放军:★张睿;武汉:岳敏;杭州:★欧珏;长春:郭月(★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王丽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