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克坚女儿:爸爸已经创造了奇迹 他是我一生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2: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清河报道

  在病床前待了整整四天,马克坚的大女儿马葭陪父亲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秒。“刚进医院那天医生就告诉我,爸爸很难度过第二天凌晨,但我已经陪了他4个凌晨……”在马葭看来,爸爸已经创造了奇迹,“大夫说他的身体算不错的了,即便是17岁的小伙子,这种情况也很难坚持这么长时间。”

  父亲是足球界元老,但马葭的工作却跟足球一点都不沾边,她是李亚鹏和丈夫景岗山的经纪人。父亲弥留之际,马葭一刻也没离开过病房,马老的女婿景岗山这几天也一直守在医院里,默默地陪伴着悲伤的家人。据马葭介绍,马老此前身体一直不错,除了心脏和血压有些小毛病,其他都没有太大问题,“他还能自己骑自行车,上周六还在电话里跟我贫呢……”

  马葭对父亲的病情很了解,马老住院期间,她知道医生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维持生命时间”,“没有太好的医治办法,至少现在的科学没那么发达。”在马葭看来,父亲是个乐天派,是那种无时无刻都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他每天都很快乐,住院前,几乎每天都享受着足球带给他的快乐。他16岁就开始踢球,一直到现在,这么多年。在平时的生活中,爸爸的爱好并不多,也许其他一些老人喜欢钓鱼,喜欢门球,但他只喜欢足球。”

  马克坚出生在重男轻女思想严重的年代,但他却只有两个女儿。“爸爸挺喜欢女孩的,这可能跟他平时看到太多男孩有关系吧。”马葭说,“爸爸的性格很豁达,而且坚强、坚韧,永远都将自己最快乐的一面展现在别人面前,他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心目中男人的标准。”

  就在父亲去世的当天下午,马葭在博客内发表了一篇《老爸,你真棒!》的文章,文中有这样几句话:“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你的自豪,可你却是我一生的骄傲。幸运的是,能握着你的手陪你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秒。遗憾的是,再也没机会跟你撒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克坚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马克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