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提前10天集结 商瑞华称要考核年轻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0:21  城市快报

  正在江宁选秀的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昨天透露,为了在去美国拉练之前观察更多年轻队员,中国女足将于11月22日提前10天在江苏集中。“通过观看女超联赛,我发现了一些不错的年轻队员,但还需要时间去考核,所以我要在球队去美国拉练之前,再挤出一些时间去观察她们。”商瑞华道出了提前集中的原因。

  “中国女足的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年轻化、技术化、速度化是中国女足发展的趋势,在这样的原则下,李洁等一些曾经为中国女足立下赫赫战功的球员会为年轻队员让路。”商瑞华表示,尽管中国女足需要培养新人,但他也没有想到,一些老队员会这么快选择退出国家队,“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很看重老队员的,尤其是那些多次参加奥运会、世界杯的老队员。不过,我还是尊重她们的个人意见。”

  一直在江宁观摩女超联赛的商瑞华也是本着挑选年轻队员的原则,新女足的大名单在他心中已经有了框架,出访美国的中国女足至少有29名球员,但提前在江苏集中的人数可能远远超过这个数字。“通过观看比赛,我还是发现了一些好苗子,但我对很多年轻队员还不熟悉,所以需要这次在江苏集中时再观察一下。”

  据了解,在11月21日女足今年最后一项重头赛事超霸杯赛当天,中国女足将重新开始集训。结束10天集训后,12月7日女足将前往美国打3场热身赛,明年1月份回国后前往广州参加四国邀请赛,明年3月底参加传统赛事阿尔加夫杯。虽然足协还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参赛,但老帅商瑞华表示:“重组的中国队需要跟欧美球队过招,我们不能老是在亚洲打日本韩国这样的球队,只有跟强队过招,我们才能更快地成熟起来。”明年7月至8月,商瑞华还计划进行一期国家队集训,2009年年底女足将进入新一届亚洲杯的备战周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商瑞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