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女足从"前招手"到"爆炸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足第一次进入公共视野,应该是1991年的女足世界杯。那时,除了第五名的战绩,“前招手”发型应该就是中国女足最鲜明的名片。时至今日,当已是北京足协工作人员的刘爱玲再看到当时的“流行”时,已经乐不可支。

  改革开放30年,从女性流行发型的变化就可“窥一斑而见全豹”。而在足球项目中,以“唯美”著称的女足自然会受到社会流行趋势的影响。十多年前,球队满是足以招停出租车的“前招手”发型;十数年后,女足球员们的发型已经有了更多的选择,齐刘海、长碎发甚至“爆炸头”,都可以在女足赛场上寻到。这只是30年光阴在绿茵场上的浅浅剪影,但却也是改革开放给予女足运动的深刻印记。

  决不仅仅如此,除了梳妆打扮上的转变,女足在受关注程度和选择性上也有了改善和提升。中国女足前国门高红说过,过去即便是世界大赛也没有几个观众,但看看去年在国内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场场爆满,这应该就是女足运动在中国不断发展的结果。从个人的角度看,曾经历了中国女足辉煌的女球员们,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实惠。无论从经济上还是知名度上,都随着外界对女足关注的变化有了提高。而马晓旭等年轻一代的出国,也让高红等老女足颇感欣慰,因为这说明中国女足运动员的选择越来越多。她也希望有更多球员可以像自己曾效力美国职业女足大联盟一样走出国门,只有这样,才会让中国女足更好地了解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并重新回到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