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重执女足面临新难题 老将退出80后将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00  辽宁日报

  中国女足国家队将于一个月后组建,然而队中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继续不约而同地选择退出国家队。

  在新一期的女足集训中,你将看不到队长“李大将军”的身影。正在义乌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的李洁昨日对记者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李洁退出国家队,但并不意味着她将就此退役。明年,李洁还将代表北京队参加十一运会,她说,“打完全运会,我就肯定要退了,之后继续完成学业。 ”

  不仅如此,前队长浦玮也将退出国家队。目前,她仍在美国休假,虽然何时结束假期或是正式宣布退役都没有明确说法,但这位老将很难再回到国家队中。此外,已经32岁的谢彩霞甚至连昨日结束的义乌全国锦标赛都没有参加,而老将韩文霞也将彻底淡出国家队。

  老帅商瑞华并不在意。老商表示未来的女足将重点培养年轻球员,“像娄佳惠、古雅莎这样90后的球员肯定将会成为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

  随着李洁、浦玮等老将的退出,以韩端、马晓旭、翁新芝、张艳茹为代表的80后球员将成为女足的大姐大,而90后球员将逐渐进入国家队。之前,娄佳惠、古雅莎等90后球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让人眼前一亮。

  本报记者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