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新官上任即遭难题 女足新教练组成员严重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7: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张锐) 在离开了国家队两个月之后,商瑞华终于再次回到了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帅位上。虽然这一次商瑞华拥有了一个长达四年的执教周期可供其施展才华。但他马上就要面临一个新难题:新的教练班组即将被裁剪到只有两人。原来的得力助手高荣明将无缘继续辅佐身侧。

  虽然商瑞华在重返国家队的前提中提到了保留原有教练组这一条。但足协却未能给予百分之百的应允。据内部相关人士称,商瑞华的回归虽然能够保住原有的队伍框架,但是教练组将面临缩水,原本在奥运会时期的5名教练最终将只会留下主教练商瑞华和助理教练陈金刚,而助理教练高荣明、王丽萍将不会回到队里。由于商瑞华回归国家队,王丽萍将接手商瑞华带领杭州西子女足,但之前一直带领国青的高荣明却无缘回归国青队。

  据了解,足协对此给出的理由是女足在近期内没有大赛,不需要过于庞大的教练组。而原本队委会成员除了教练组之外,包括球队管理队伍也就是领队、新闻官、队医等一直以来还在队伍中,也可以辅佐主教练工作。这样以来,原本女足4人的教练班子就被缩水成了2人。教练组只有两名教练这在国家队历史上也是第一次。而相比较中国男足聘请外教的建队思路,中国女足不论在规格还是在数量上都要低了许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商瑞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