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承认和杨一民聊女足 足协愿任命至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5: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重现女足辉煌,至少给我四年”

  本报讯 “谁和你说我已经确认要当国家队主教练?一切还没定下来。说不定我的年龄问题,上级领导还不同意呐。”目前还是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的商瑞华昨天依然还在和记者打太极拳,但据各方面的消息,商瑞华担任国家女足主教练的事已经开始走各项程序了。

  昨天中午11点,记者接通商瑞华的电话,他正在从义乌往桐庐赶的路上。杭州西子女足三天前比完全国女足锦标赛就回桐庐了,商瑞华留在了义乌。按照商指导的话说,是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聊了聊”中国女足

  对于杨一民邀请他继续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问题,商指导并不否认:“国家需要,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服从组织分配的,当然我和国家队也有很深的感情。尽管我在西子女足很愉快,但国家利益是第一位的,也只能局部服从全局。”但他话锋一转,“可这并不是我想当就可以确认下来的,如果重新上任都还是要通过一些手续,上级的领导也可能有自己的考虑,比如我的年龄偏大问题,都还要最后敲定。”

  商指导一直认为,北京奥运会给自己的时间只有百天,太短了。没有进前四,也是他很大的一个遗憾。因此,如果继续留任,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商瑞华向记者透露,这次和杨一民商谈过程中,他的确特别强调了“奥运周期”这个概念。让他执教国家队,希望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如果给他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他一定会努力重现中国女足的辉煌,带队至伦敦奥运会应该是最起码的底限。在这个奥运周期时间内,他会兼顾出成绩和培养新人两项任务,不会放弃2011年的女足世界杯,当然终极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据一足协高层透露,杨一民与商瑞华沟通比较顺利,足协也基本同意让商瑞华带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赋予他组阁权,也就是说女足国家队打奥运会期间的教练班子将完全不变。

  由于商瑞华奥运期间带国家队属于足协从杭州西子女足借调,因此这次商瑞华如果正式出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双方将正式签订工作合同。下一步,足协将完成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确定后的一系列程序工作,因此正式对外通知“商瑞华上课”还要等一周左右的时间。本报记者 陈学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