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队选中韩端 新“悍马”组合有望行驶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4:27  北京晚报

  

洛杉矶队选中韩端新“悍马”组合有望行驶大联盟

  昨天,美国女足职业联盟公布了参加选秀的28名国际球员的名单,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韩端赫然在列,她在第4轮被洛杉矶队选中,成为惟一上榜的中国女足队员。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的另一名正印前锋徐媛,与此前传出被多家球会看好的毕妍都未能入榜。不过,韩端是否能够如愿以偿加盟洛杉矶队还需要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同意。

  巴西女足最“抢手”

  2007年开始,美国人经过对此前女足大联盟的经验总结,经过重新包装后,2009年4月再次推出了全新的“女足职业联盟”。首赛季共有7支队伍参加,上周各队已完成了对美国国家队球员的分配。目前,职业联盟进入到了国际球员选秀阶段。在昨天美国女足联盟公布的国际顶级球员选秀名单中,巴西女足球员最受青睐,她们共有多达10人入选。日本女足占据4人紧随其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有3人入选,英格兰、瑞典与法国各有2人;中国与冰岛只有一人上榜。

  韩端作为中国女足惟一独苗,直到第4轮才被洛杉矶选中,而她的队友徐媛与毕妍都未能入选,究其原因,一是美国女足大联盟规定,每队选择的国际球员不能超过4人;二是中国女足近些年整体实力与成绩下滑明显,球员声望远低于1999年那批铿锵玫瑰。大联盟委员安东努奇表示:“巴西球员特别受各队青睐,因为她们技术好,场上具有创造力,能为比赛带来活力与激情。”

  韩端有望与玛塔搭档

  值得一提的是,选中韩端的洛杉矶队在前三轮中还分别选中了玛塔与宫间绫;而该队之前选择的美国国脚中,有老将博克斯、考克斯和瓦格纳,这意味着如果韩端能留洋成功,她将与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搭档锋线,从而有望成为继马晓旭后又一位与玛塔成为队友的中国球员,果真如此,中国女足未来新的“悍马”(韩马)组合更值得中国球迷期待。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国际顶级球员选秀名单仅仅是美国各俱乐部的一个意向,最终被选中的球员能否成行,还需美国各职业俱乐部按国际足联相关规则,与球员目前所效力的俱乐部进行谈判。如果韩端赴美成功,不仅对她个人成长有利,同时也可以提升中国女足的国际形象。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对韩端之事态度还不明朗。

  “黑珍珠”想去美国闯荡

  韩端近日一直在大连训练,名单赫然入列美国职业大联盟后,她的手机就成了采访热线。“去美国踢球是我一直都有的梦想,当年孙雯、刘爱玲那批老女足队员去美国踢球的时候,就让我很羡慕,当时,我曾许下一个愿望就是有朝一日也能像她们那样去美国闯荡一番。”韩端昨天告诉记者,“我现在能以平常心态面对转会,如能成行,我会非常高兴,如果事情没成,我也会坦然接受。”韩端表示,有关转会之事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韩端加盟洛杉矶的主要阻力还有明年到来的全运会,不过,韩端认为8月就将结束的美国大联盟比赛,与10月才开始的第11届全运会并不冲突,她可以代表辽宁代表团比赛。尽管大连俱乐部尚未就韩端赴美之事表态,但中国足协与辽宁省体育局都对此事十分支持。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球员出国踢球是好事,关键是双方要就球员回国参赛的问题沟通好。”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明确表示:“我支持韩端走出去见见世面,这对大连女足、对中国女足来说都是好事。”联想当年马晓旭加盟瑞典女超于奥默俱乐部也是一波三折,因此,韩端这次赴美踢球的希望很大。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