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留洋随时面临失约风险 足协政客毁了"亚洲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在旧金山宣布了联盟各队首期国际球员选秀结果,共有28名国际一流女足球员被7家大联盟俱乐部挑走,韩端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女足队员,并被洛杉矶锁定。一切顺利的话,她便将与科比、小贝成为邻居。

  本次职业大联盟选秀仿效了NBA的机制,但在国际部分选出的状元秀却出乎预料,玛塔尽管风光无限却并未成为第一个被挑走的球员。先于洛杉矶出手的湾区俱乐部和波士顿俱乐部利用首轮机会分别签下了巴西中场弗米加、英格兰中场史密斯。轮到洛杉矶时,西部豪门毫不犹豫地与玛塔牵手。接下来,洛杉矶又在第二轮把日本中场核心宫间绫选中。获得了巴西和日本两位中前场顶级球员后,第三轮洛杉矶停止“收购战”,不过,或许是其他俱乐部持续高涨的热情感染了他们,最后一轮选秀中,洛杉矶又连续出击将韩端和来自冰岛的马格蕾特收归帐下。

  自此,第一期国际选秀告一段落,每家俱乐部均选择了4名外援,只剩下1个名额未用。在共计28名被选秀挑中的国际女足顶级球员名单中,有10名来自巴西,日本队员多达4人,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有3名上榜,瑞典、法国、英格兰各2人,中国和冰岛各有1人。

  从韩端第24顺位被摘走的情势看,在国内乃至亚洲赫赫有名的“中国一姐”,如今在美国大联盟受推崇的程度已经有所下降,甚至排在了日本名不见经传的荒川惠理子、大野忍等前锋之后。而早在2003年世界杯时韩端就已成名,被喻为亚洲最具杀伤力的前锋。如果没有这些年中国足协政客“假奥运之名豪赌女足”,何至于让“亚洲一姐”被东瀛玫瑰赶超?

  今天清晨,TITAN记者在第一时间将“选秀结果”告知韩端,大连姑娘的声音中充满惊喜感,甚至除了那声纯净的“太好了”之外,她许久找不出一个更好的形容词来表达情感……从受到孙雯、刘爱玲等老玫瑰在美国搏杀的激励,韩端苦候了将近10年,终于一条腿迈进了世界最顶级女足联赛的殿堂。

  依照大联盟有关规定,由于“选秀属单方面行为”(仅仅是大联盟各队的意向),并不代表球员意愿,因此还需要包括洛杉矶在内的各俱乐部按FIFA有关转会章程,与包括韩端所在的大连实德等俱乐部进行谈判后给出定论。目前看来,转会费依然可能成为韩端登陆美利坚的最大障碍。因为大联盟态度非常坚定,“不允许给任何球员支付转会费”,一旦实德对此不满,那么韩端与洛杉矶的“婚约”随时面临解除的风险。如此一来,也将让世界最正规的职业女足联赛彻底失去中国玫瑰的身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