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留洋几近无障碍:杨一民赞同 大连有否决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3:08  新京报
韩端留洋几近无障碍:杨一民赞同大连有否决权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韩端并不愿在留洋这一棵树上吊死。

  本报讯 (记者赵宇)有韩端在,中国女足就不缺少焦点。昨日,韩端的手机几乎被记者们打爆,多数人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恭喜你成为美国女足大联盟惟一被选中的中国球员。”

  明年4月,美国大联盟将重新启动,有7支球队参赛,每支球队可选择5名外援。北京时间昨日进行的选秀共分为四轮,洛杉矶队在第一轮就将巴西人玛塔列入麾下,而韩端是在第四轮被选中的。

  根据规定,所有参赛球队将在10月6日之前向组委会递交外籍球员名单,并跟该球员所在俱乐部进行转会谈判。“我们现在还没接到对方的邀请函,也没有跟对方俱乐部正式谈判。”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

  “我当然希望能够出去踢球。出去踢球不仅代表的是我个人和实德俱乐部,更关系到中国女足的形象,大联盟对于每个球员来讲都是不错的平台,我只能表达我希望出去踢球的愿望,但能不能去还是实德俱乐部说了算。”韩端在电话里说。

  洛杉矶俱乐部目前只是选中韩端,但后者能否前往美国踢球还要看实德俱乐部的态度,一旦实德俱乐部选择拒绝,那么韩端出国踢球一事也只是空中楼阁。

  杨一民给韩端投赞同票

  “出国踢球是好事啊,不光对于韩端自己,对于中国女足来讲都是不错的选择。”得知韩端被美国女足大联盟选中,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电话里说,他已提前为韩端出国踢球投了赞同票。

  “韩端是国家队的重要球员,只要双方能把韩端什么时候回国家队效力、什么时候参加全运会这样的条件谈妥,那就不存在太大问题,韩端既能为俱乐部效力,又能及时回到国家队,岂不是两全其美?”

  由于杨一民对具体情况还不太了解,因此他也准备将全部情况了解清楚后,再跟实德沟通一下,“这事咱们还是尽量要让队员出去,哪怕出去见识见识。我觉得这事要是有了眉目,怎么着也得跟足协这边沟通一下吧,我反正是支持韩端出去。”

  除了足协之外,辽宁省体育局也支持韩端。“大联盟跟全运会并不冲突,我们告诉大连方面,对于韩端出国踢球一事,辽宁省体育局全力支持,不设任何障碍。”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