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级小组分区赛全部落幕 八强携学生军争冲甲俩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中国足球乙级联赛预赛阶段全部结束,南区的广东日之泉、天津松江、湖南湘涛、贵州智诚和北区的沈阳东进、河北天工、杭州三超、天津火车头一共八支球队最终晋级中乙决赛阶段。其中南北两大区的冠军广东日之泉队和沈阳东进队直接进入复赛阶段的半决赛,而其余6支中乙球队将和大学生联赛的三峡大学、深圳大学一起争夺半决赛的另外两个席位。

  在9月20日结束的中乙联赛第14轮较量里,南区的湖南湘涛队主场4-0大胜湛江天地壹号队,温州明日主场1-4大败贵州智诚,宁波华奥联1-3负于天津松江,苏州趣普仕1-1被广东日之泉队逼平。而北区的西安世园1-0小胜天津火车头,天津东丽主场0-1惜败新疆体彩,河北天工1-1平沈阳东进,南京宝泰主场0-1不敌杭州三超。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中乙联赛南北大区的前四名和全国大学生联赛的前两名有资格参加冲甲决战。今年的乙级决赛赛制和去年一样,南北大区冠军广东日之泉和沈阳东进队直接进入半决赛,而其余6支中乙球队将和两支大学生代表队则要进行抽签来决定自己的对手。广东日之泉和沈阳东进直接对应南1签位和北1签位,南区亚军天津松江和北区亚军河北天工则对应南2签位和北2签位,但是他们所要面临的对手分别是北5签位和南5签位。南北大区的第三名、第四名以及两支大学生球队要分别进行抽签到相应的签位,这样最终的决赛对阵图也就相应产生。

  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下发中乙联赛决赛阶段的通知,但是据了解四川成都已经提出了申请举办今年的乙级联赛决赛,而决赛时间可能在10月底开始。如果中国足协最终将乙级联赛决赛定在成都举行,那么比赛场地很有可能是龙泉足球场,因为届时中超联赛尚未结束,而成都市体育中心又是成都谢菲联队的主场,无法再承办其他赛事。

  今年的乙级联赛升级名额又恢复成两个,而赛制也和去年基本相同。在争夺半决赛的两个名额决赛中,均采用两回合总比分决胜负法,如果双方在两回合中总比分相同,那么要进行加时赛,若加时赛还未分出胜负,则将采用互射点球决胜负。

  在冲甲大战中,同样采用这一规则分出胜负,获胜的两支球队将有资格参加2009赛季的中甲联赛,负者将失去升级的资格。中乙联赛的冠亚军决赛将采用一场定胜负法,双方若在90分钟内踢平,则无需加时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决出今年乙级联赛的冠军。

  为了奖励中乙球队在联赛里的付出,中国足协决定乙级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金银铜牌,因此决赛阶段还要进行三四名决赛,规则同样是一场定胜负,90分钟内踢平就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胜者获得第三名,负者则无缘奖牌。由于半决赛直接涉及到升级大战,因此各队将重点精力投放于此,而对于冠亚军决赛以及三四名决赛则显得意义不大形同鸡肋。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乙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