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替中国足球争面子 中国队长李孝强拼至流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47  扬子晚报

  这是中国足球史上罕见的荣誉!

  当健全的中国男足不断在世界杯外围赛上铩羽而归的时候,当曾经站在世界巅峰的健全的中国女足退步的时候,当健全的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兵败如山倒之后,5人制盲人国足在北京残奥会赛场用4胜1平1负的战绩摘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银牌。

  尽管最后的决赛1:2输给了巴西,但中国盲人足球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他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巴西队也是在最后一分钟才打进了制胜的一球。

  最后一分钟被逆转

  昨天比赛开场之后,双方一改15日对阵时的“保留”,一上来就打起对攻,王亚锋和阿尔维斯成为双方的箭头人物,不断地利用出色的突破威胁着对手的球门。第6分钟,阿尔维斯在中国队禁区内突破时被拉倒,巴西队获得点球机会,但被中国队门将夏征扑出。第24分钟,王亚锋从中路带球直插禁区,连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将球打入1:0。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巴西队阿尔维斯便利用一次定位球敲开了中国队大门,比分变为1:1。最后三分钟,中国队全面收缩防线,意在将对手拖进点球大战。但终场前25秒钟,王周彬在后场累计犯规,令巴西队获得在第二罚球点罚球的机会。费利佩一蹴而就,将比分最终定格为2:1。

  中国队长拼至流血

  无论是五人制盲人足球还是七人制盲人足球的奥运会比赛,中国队此前都没有过参加的历史,此番以东道主名义参赛本身就已经是突破,而最终杀进决赛更是令人震惊!

  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运动2006年才起步,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年龄最大的队长李孝强也仅仅是1982年出生,前锋王亚锋更是仅有18岁,但就是这样一支青年军最终创造了奇迹。

  从实力上来看,中国队肯定不如巴西,但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小伙子拼劲十足,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也比正常男足强了许多倍,尤其是队长李孝强在下半场拼至流血的场面更令人感动。巴西虽然在场面上占据足够的优势并最终获胜,但中国队也值得他们尊重。

  球迷高呼:中国队好样的

  终场哨音响起的刹那,巴西队球员、球迷、记者一片欢腾,中国队这边则是一片消沉。王亚锋在混合区里有些哽咽地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尽力了,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没有拿到冠军是挺遗憾的,但我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尽管与冠军擦身而过,但现场球迷仍将掌声和呐喊送给英雄们:“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好样的!”一些球迷甚至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真正欣赏完一场盲足比赛,你就不能不为他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而深深感动。队员不是先热身,而是在向导的带领下,每人手搭着前一人的肩,一步步地向前移动,从球场两边的围栏开始,球门、门柱、逐一用手摸索过去。他们通过敏锐的听觉,更通过丰富的心灵来完成比赛。综 合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