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沙足锦标赛下周开战 舟山开创两项国内足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从浙江省足协获悉,2008年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浙江舟山市朱家尖南沙举行。这项赛事是由中国足协确认的国内首届正式沙足比赛,这意味着我国第一次全国性高级别正式沙足赛事将在舟山起步;而且根据有关协议,该项赛事将于2008至2012年在我市连续举办5年——这两项都开创了国内足坛的纪录。

  此次比赛由中国足协和舟山市政府主办,浙江省足协和舟山市体育总会承办,舟山市足协、普陀区政府、4806工厂、朱家尖风景旅游管委会协办。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省足协名誉主席李云林和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主席应祖明,舟山市副市长韩平担任组委会主任。

  本届比赛共有包括国家队和来自北京、上海、新疆、黑龙江、河北、河南、江苏、安徽、江西、成都、长春、南京、武汉、深圳及舟山等18个省、市及大学代表队参赛。由于各地报名参赛热情相当踊跃,比赛队伍由原定的16支增加到18支;而原本列入参赛名单的浙江队发扬风格,将名额让给了兄弟省队伍。比赛中还将选拔沙足国家队队员。

  据了解,沙滩足球是在欧美国家流行的一项休闲运动,国内目前无论在系统规划还是人才培养方面,都刚刚起步,基础比较薄弱。但是这项运动既吻合体育休闲的国际大趋势,又有利于树立城市形象,发挥旅游城市的资源优势,因此也得到青岛、大连、上海、广州、北海等10多个沿海城市的浓厚兴趣,并已组织过一些赛事。

  舟山市是我国唯一的群岛地级市,具有丰富的沙滩资源,组织举办各类沙足比赛已有10年历史,自2003年以来又连续举办了五届全国沙足邀请赛,在国内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备了一定的赛事组织经验。今年3月,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舟山市考察时,就对舟山独特的资源优势和长期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

  近年来,舟山依托独特的海洋海岛资源,已形成海钓和环岛自行车赛两项较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此次全国沙足赛又为舟山海洋体育增加了一张新名片。据有关人士介绍,如果该赛事发展顺利,今后还有可能像11人制足球联赛那样被列入国家体育总局的年度赛事。沙足世界杯自2005年被国际足联列入正式赛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届,国际足联的长期目标就是要让沙滩足球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舟山喝到“头口水”,对今后确立在国内沙足运动的地位将产生持久的影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