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足球应该回归校园 没有知识的球队是蠢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2: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天,北理工队总教练金志扬观看了回中-越野队的训练。他认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必须回归校园。”

  训练结束后,金志扬告诫队员:“一要用心学习,二要用脑踢球,没有知识的球队是一支愚蠢的球队。踢球不光是为进职业队,进不了职业队还可以进大学,进大学同样可以踢职业联赛。北理工队就是大学足球成功的典范。”

  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的惨淡现状,金志扬有自己的看法:“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前进方向很明确,必须回归校园,足球脱离了校园,就好比是空中楼阁,没有根基。因此,青少年足球必须从校园抓起,建立以大学为龙头、中学为桥梁、小学为基础的一条龙足球培训体系,培养有知识、有水平、高素质的足球后备人才,这才是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金志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