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受到伤病和体能困扰 逼平对手掌握出线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女足受到伤病和体能困扰逼平对手掌握出线主动

  昨天,中国队球员徐媛(右)与加拿大队球员弗兰科拼抢。杨宗友

  “连续两场比赛都能进球,觉得很开心”,比赛结束,上海小囡徐媛难掩心中的喜悦。今晚,凭借她的一粒宝贵入球,中国女足1比1艰难战平加拿大队。

  赛后,加拿大主教练也不得不承认:“8号徐媛速度快,技术全面,在场上给我们造成了非常多的难题。”

  虽然平局的结果令人可以接受,但整场比赛中国队很长时间陷于被动,门前险象环生,让在场所有人都捏着一把汗。正如首轮中瑞之战后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总结的“虽然结果让人满意,但是过程有缺陷”。而商指导的脸上也没有轻松感,他双手始终合拢在一起,不断低头沉思,仿佛已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的对策,“今天的比赛对中国对来说是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加拿大是个很难打的队,他们在中前场的紧逼给我们巨大压力,我们的问题有三个:中场控制不好、后场推进失误多、对于对方的冲吊有点畏惧”。

  由于韩端受伤未能上场,娄佳惠首发出场,而古雅莎也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替补出场,对这两个90后女孩的发挥,商指导点评道:“娄佳惠,基本还是打出了她的实力。古雅莎,我给了她两个任务,一是回防到位,二是发挥向前的能力,第一条做得不错,第二条她几次从左翼出击,时机总是把握不到位。我想年轻队员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目前,不仅是伤病让女足锋线雪上加霜,体能问题更是一个严峻考验,通过前两场比赛已经可以发现,以女足目前的体能状况,每半场比赛总有10到15分钟处于体能不足的阶段,特别是面对欧美以力量型打法为主的球队,中国女足的体能透支情况更为严重。

  虽然,今晚中国姑娘再次呈现了当家作风——拼搏精神,但是后防不稳的弱点却显露无遗,常常给对方可乘之机,这些弱点提醒着我们,一旦进入八强遭遇强队后,以目前的状态,将会更加艰苦。因此技术上,中国姑娘还需要总结经验。

  在战平加拿大队之后,可以说,中国队已经掌握了出线主动权。按照奥运会的规则,中国队即便最后一场发挥失常,也很可能积4分、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出线。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阿根廷队,只要不出现冷门,获胜并取得小组第一的机会相当大,但这并不代表可以高枕无忧,后面的比赛将越来越艰难,对我们的体能、技术要求更高。特派记者李扬

  (本报天津8月9日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