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孙雯”徐媛为头衔正名 商瑞华欣慰其不辱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中国女足迄今为止名气最大球星是已退役的孙雯。孙雯之后,谁将扛起中国女足大梁?昨晚,重庆妹子徐媛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不仅为中国女足战胜瑞典队立下头功,还为自己头顶“新孙雯”的头衔正名。

  还有3个月才满23岁的徐媛来自重庆,身高1.63米,个人技术细腻和踢球时头脑清晰是她的特点。

  今年2月,徐媛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出征东亚四强赛。在中国女足3:2力克韩国女足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的徐媛便打进制胜一球。自那以后,徐媛就坐稳了中国女足主力前锋的位置,她和韩端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

  前段时间,马晓旭临阵受伤而无缘奥运会。很多人都为中国女足的攻击力担心,但主帅商瑞华依然很有信心。在商帅看来,徐媛就是中国女足的“新孙雯”,其在队内的作用以及威胁不亚于马晓旭。“徐媛懂得用脑子踢球,这一点让我感到很欣慰,我觉得她的风格像孙雯。”

  昨晚,徐媛以主力前锋首发出场。在第4分钟,中国队的张娜在禁区弧顶处迎球远射,球打在右立柱上弹回,机灵的徐媛快步插上,右脚推射空门得手。此外,徐媛还在下半场助攻韩端,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徐媛这姑娘踢得不错,我相信这一场会更加助长她的信心,我也希望她越踢越好。”商帅赛后对徐媛的表现很满意。

  首场就大放异彩的徐媛获悉主帅的肯定后显得很冷静:“赢了第一场,大家都高兴。我只是起了一个前锋球员应该起的作用,希望我们继续有好运气。”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徐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