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球员撑起球队半边天 美国女足渴望重建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文/何晓敏

  美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彻底告别了曾经的“五星一代”。曾经创造辉煌的老队员一一告别,年轻球员们不得不挑起重担。当时就有很多评论家认为,美国女足已经从最高点开始往下走,要重新回到世界之巅,必须经历时间的考验。

  去年女足世界杯,美国人确实遭遇了挫折。来到上海备战的时候,美国女足还信心十足。当时她们的新闻官曾骄傲地告诉我,这支国家队在当年的全部比赛中,没有输过一场。但是在半决赛中,面对才华横溢的巴西女足,拥有速度和高度的美国女足遭遇0比4的惨败。美国国内对这支球队的失望不言而喻,评论家们呼吁美国足协一定要对这支球队进行改革。

  最终,美国足协选择了皮娅。她既不是美国人,也从没有过当国家队主教练的经历。然而,美国足协看中的正是她对美国足球文化的熟悉。皮娅面临的挑战就是要让全新一代的美国女足重新登上世界之巅。如果说,一年前的世界杯上,美国女足还有36岁的老将莉莉,那么下个月的奥运会,美国女足完全要靠年轻的一代挑起重担。

  四年前在雅典为美国女足夺冠打进制胜一球的瓦姆巴赫,在本届奥运会开始前20天突然受到重伤,无缘来到中国。这几乎把美国队逼到绝境,似乎老天爷在考验这支正面临新老交替的美国女足。

  在失去了瓦姆巴赫之后,这次来到中国的这份美国女足18人名单中,有10名球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手,其中包括全部3名前锋。不过,就是依靠这样的年轻队员,美国女足依然在今年取得了不败的骄人战绩。打开美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一条女足奥运会渴望夺金的图片新闻成为头条。在美国人的文化中,足球从来都不是他们的主流运动项目。其实,足球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项属于女人的运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