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尼女足热身首发宣布 悍马拆散最强主力阵容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中新战前,中场大将毕妍的受伤打乱了教练组派遣全主力上阵的部署。一周之后,健康无恙的11员主力出现在了老帅商瑞华面前,最强主力出战的计划终于得到实施。26日下午,在秦皇岛足校的赛前训练中,身穿黄背心的主力阵容和穿蓝背心的替补阵容轮流和U14国少队打对抗。训练结束后,商瑞华向新浪体育表示,“现在离奥运会已经没几天了,考察队员早就结束了,肯定将派上主力阵容上场。”不出意外得话,女足打尼日利亚的首发阵容,就是奥运会上的主力大阵。

  在20日之后,日常训练中就开始把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有意拆分开,教练组的意图是磨合主力阵容的配合,强化球员的位置技术。奥运会开幕前,中国队仅剩下和尼日利亚、美国的两场热身赛,中国队能在奥运会上走多远,主要就看这两场热身赛的表现了。主力门将依旧是沉稳的张艳茹,经过一段时间后,三毛的状态有了很大提高,以前体重最大曾达到87公斤,现在则减到79公斤,奥运会上张艳茹的状态好坏将对中国队产生重大影响。

  后卫线上从左至右是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和刘华娜,两名中后卫的表现非常稳定,尤其20岁的翁新芝在商瑞华时代回到老位置中后卫后,更是表现出了“女卡纳瓦罗”的风范,解围和分球的意识俱佳。中国队的后防隐患在周高萍和刘华娜的两个边路,最近一段时间的场地训练中,商瑞华和英国战术分析师唐反复对两人进行点拨,一是出球方向选择、二是快速反击意识。今天下午的训练上,唐多次叫停球队对抗,对周高萍和刘华娜两人进行面对面指导。

  中场方面,毕妍和张娜两个好友成为双后腰搭档也是顺其自然,两人的默契配合让中场趋于稳定。但是张颖和浦玮的两个边路是否能完成商瑞华的边路防反特点,还是一个不小的疑问?两人经验丰富,防守能力强,但都不是能突破下底传中的球员,两个小替补古雅莎和娄佳慧但是速度和突破能力俱佳,但是考虑到奥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教练组只能把两个小孩放在替补席上。

  前锋线上依旧是韩端和徐媛搭档,前段时间两人一直被感冒困扰,中新战上也没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特别是徐媛,在最近的训练中显得有些闷,并不是很活跃。中尼之战将成为重庆妹子提高自信和状态的最好机会。根据女足教练组的要求,中国和尼日利亚的教学比赛将分上下半场进行,相当于奥运模拟战。而30日和美国的比赛因为距离比赛时间太近,考虑到队员的身体恢复情况,比赛将分成三节进行,主力和替补阵容也将轮流上阵。

  中尼战女足预计首发:

  门将: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

  中场:张颖、张娜、毕妍、浦玮

  前锋:韩端、徐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