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小门神"喜爱健身 最关注的体育明星是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53  足球-劲体育
美女"小门神"喜爱健身最关注的体育明星是林丹



  她是典型的亭亭玉立:远远走来,高挑修长,顾盼生姿———端的是好姿态,纵然大气洒脱,却总有人淡如菊的味道,静若处子。一旦与圆圆的足球“来了电”,又能如羚羊般跳脱,动如灵兔。看得出,平日的健身是下了苦功夫的。

  车晓的记忆里,家庭和体育联系最紧密的就是羽毛球了。家人都很喜欢打羽毛球,父亲打羽毛球很厉害,曾经和奥运冠军顾俊交手过。不过,他曾私下告诉女儿:顾俊发的球他都接不住。伯母是全国业余羽毛球比赛的冠军,每逢羽毛球、乒乓球和排球比赛,全家人必然坐在一堆为健儿们助威。受到潜移默化的车晓也自然爱上了羽毛球。接受采访时,她还提到前几天刚看了林丹的比赛。林丹是她最关注的体育明星之一,另外几个是刘翔、姚明、鲍春来。她虽然看比赛,关注奥运,但远远谈不上热爱———和大多数美女一样,都是爱国“伪球迷”。

  车晓想把北京奥运会所有的比赛都看遍。不过,对于足球这“第一”运动和球迷关注的国奥队,她反而没有那么上心。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C·罗这些名字,美女车晓老老实实地承认,她知道,而且明白这是3个球星而不是三兄弟。但只限于尊姓大名,其余一概不知。对于足球,她印象里最深刻的事,得上溯到小学了。当时班上兴起踢足球的热潮,12岁以下的学生,分成男生队和女生队。活泼、好动、个儿又高的车晓被选为女生队的守门员。她进入足球队后一直是守门员,踢了好几年。说到这里,车晓害怕记者的疑惑,赶紧强调一句:“真踢过哦。”话语间,透着女孩独有那份纯真。

  有趣的是,他们是女生队对男生队。若是输了,特别伤心。当然,女生队每次都没赢过。“比赛完后,那些男生趾高气扬地走了,留下我们在场上哭。”车晓提起往事,语气带着“愤愤不平”,眼里却满是笑。

  不过,对足球的懵懂回忆,并没有将她带入球迷行列。相反,是健身让她对运动有了执着的依恋。“我最近才爱上健身。”说着,车晓向我们秀了一下胳膊上的肌肉。她本身比较瘦,运动起来一开始还很痛苦。结果,练下去发现健身也容易上瘾。现在车晓差不多每天都要健身接近2小时。“很有效,变得有力量、有线条了,我也变成健身狂人了。”比起跑步来,她更喜欢练习各种器械。跑步她觉得太枯燥了,很不喜欢。她更喜欢通过各种器械,锻炼腰部、手臂、腿等部位的肌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车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