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场上的“幽灵”杀手徐媛获高赞:聪明 用脑子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49  体坛周报

  灵猫

  生活中,徐媛温顺安静,沉默少言。一到球场,她的创造力和表现欲望顿起,是一个很有杀伤力的前锋,有点幽灵杀手的意思。综合生活中和球 场上的性格,用什么词来形容她呢?灵猫!没错,她就是一个灵猫一样的前锋。

  众口一词:聪明!

  徐媛这孩子非常好,踢球有一些孙雯的味道。这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队员,技术不错,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好前锋。——商瑞华(现女足国家队主帅)

  04年亚青赛,我们获得了世青赛资格,其中徐媛立下了大功。这姑娘最大的特点就是用脑子踢球,聪明而且勤奋。——王海鸣(前女足国青队主帅)

  徐媛踢球非常聪明,很会用脑子。——鲍国民(现上海女足助理教练、原北海足校教练、徐媛的启蒙恩师)

  1、徐媛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代表女足国家队出场,是在2007年12月26日,这也是伊丽莎白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国女足在广州黄埔体育场1比0击败新西兰。该场比赛第67分钟时,身披11号战袍的徐媛换下谢彩霞,司职右前卫。

  2、7月9日,中国女足在天津5比0击败澳大利亚,徐媛打进2球,第一次在国家队梅开二度。其中,打破僵局的第一个球,得到了主帅商瑞华的高度赞扬。

  3、2月18日,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3比2战胜韩国,徐媛在第86分钟打入中国队第3个进球,绝杀韩国!这也是她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5.12 5月12日汶川地震时,徐媛正在重庆的家中,当时她坐在沙发上,感觉到地板和家具都在震动。幸好震感并不强烈,徐媛一家并没有人员伤亡。

  6、自从去年年底入选国家队以来,在伊丽莎白和商瑞华两任主帅执教下,徐媛一共出战19场,打入6粒进球。分别是东亚四强赛对韩国、欧洲拉练对荷兰、亚洲杯对泰国和越南、热身赛对澳大利亚(2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徐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