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阻止23岁以下球员参赛 是亵渎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讯(记者 张龑)针对越来越严重的俱乐部拒放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行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周三向国际足联各成员协会寄送通函,重申各大足球俱乐部有义务让队内入选本国或地区奥运队伍的23岁以下球员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阻止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比赛的行为,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亵渎和伤害”,布拉特在函中说道。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足联关于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争端由来已久。最早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不允许职业球员参加比赛,此后改为只允许23岁以下的队员参加比赛。考虑到竞技水平不高,国际奥委会又与国际足联协调,允许每支球队加入3名超过23岁的队员参加比赛。

  国际足联不断阻止奥运会足球比赛扩大影响力的目的很简单,他们不希望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影响力超过世界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国际足联进行的国际A级比赛,职业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球员参加,但是奥运会足球比赛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比赛,因此各俱乐部以此为由,拒绝放队员也理直气壮。

  考虑到与国际奥委会的将来,布拉特本周亲自站出来发表了国际足联的看法,“虽然奥运会足球比赛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赛事,但是放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奥运会是各俱乐部义不容辞的义务,俱乐部必须放人。”

  虽然有国际足联的表态,但是各俱乐部并不惧怕,因为在国际足联的章程上写得很清楚,国际比赛放人只限于国际足联举办的比赛。巴萨等俱乐部已经找到了律师,一旦国际足联进行强制性处罚,那他们将会把国际足联送上法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特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