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为提升足球国民形象 足协主席指责球员缺职业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日本新上任的足协主席犬饲基昭指责日本球员被“惯坏了”,并责令他们应该更职业。犬饲基昭表示他成为足协主席后的首要任务便是提升足球在日本国民心中的形象。

  “我们认为日本球员仍然缺乏职业精神,”66岁的新主席日前对媒体说,“很多球员都被惯坏了,我们应该像德国一样,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在电视上对比赛进行批评和分析。” 日本足协招聘了包括前日本橄榄球队主教练平尾诚二、日本著名网球女选手伊达公子等竞技运动相关人士作为新的理事,犬饲基昭于7月12日正式接替71岁的川渊三郎成为日本足协主席,连任3届的川渊三郎将担任名誉主席。

  川渊三郎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密切关系使得日本赢得了2005-2008赛季和2011-2012赛季俱乐部世界杯的主办权。不过,足球在日本国民中受欢迎的程度却一直在下降,这主要源于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巴西主教练济科带领下的日本队遭受了惨败。虽然在波斯尼亚人奥西姆的带领下有了一些改善,但是在去年11月,奥西姆因为中风而离开了日本队。目前,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的工作也受到了威胁,因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门票销售情况还在持续下滑中。

  “我希望球员们能够责无旁贷的投入比赛中,”犬饲说,他自2002年起出任J联赛浦和队老板,将球队塑造成了日本足坛的一支劲旅,其经营手段得到了相当高的评价。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川渊三郎 伊达公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