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丽:不需要人来安慰 生活要继续足球也要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2:20  扬子晚报
宋晓丽:不需要人来安慰生活要继续足球也要继续

父亲永远支持女儿

  遗憾告别北京奥运,宋晓丽没有直奔自己的泰州老家,也没有前往男朋友的家乡徐州寻找安慰,而是直接来到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回到省队与教练商量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很难想象这是一名为奥运经过两年努力拼搏后而惨遭淘汰的运动员所做出的举动,不过用宋晓丽的一句话可以诠释她现在的想法:生活还要继续,足球也要继续。

  宋晓丽:

  我会安慰来安慰我的人

  昨天下午,当接通宋晓丽的电话时,传来悦耳动听的声音,记者简直不敢想象对方会是宋晓丽本人。于是,记者连续问了两遍:“是宋晓丽吗?”得到对方肯定答复后,记者才不得不相信。宋晓丽宏亮清脆的声音不免又让记者脱口提了一个很没有水平的问题:“听声音,你现在的心情并不坏啊?”听了记者的提问后,宋晓丽笑着反问道:“你希望我是什么心情啊?”

  “我已经到了省足球基地了,接下来将和教练会面,听听他们对我下一阶段训练生活的安排。”宋晓丽告诉记者。虽然有些不忍,但记者还是不得不将话题再次回到落选,宋晓丽同样平静地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一切很正常,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用人思路和想法,而且我在早些时间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作为一个女人,在自己受到挫折的时候,往往最需要父亲和男友的安慰,但宋晓丽的坚定沉稳让记者非常佩服:“不需要他们的安慰,我会安慰来安慰我的人,生活要继续,我的足球也要继续!”

  父亲:

  手机彩铃是《五环的光荣》

  其实早在和宋晓丽通话之前,记者先和宋晓丽的父亲宋根喜通上了电话,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巧合,宋爸爸的彩铃竟然是《五环的光荣》。听得出来,宋爸爸的心情显然还没有宋晓丽轻松,因为宋晓丽有意隐瞒了父亲,宋根喜还是从媒体上得知了爱女落选奥运的消息。“晓丽还没有和我联系,我也不知道她的情况,她平时很少和我说她的事,至于她什么时候回来,她应该和她母亲联系过了,对于她的落选我只能说遗憾。她回来之后,我会好好安慰她的。”宋根喜说道。

  男友:

  她不需要送礼物安慰

  也许最能安慰宋晓丽的人,就是男朋友。除了他们之间的那份真爱外,两人之间还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因为她的男朋友刘涛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而且也成为了江苏省队的一员。刘涛对于宋晓丽落选奥运的看法也是出奇的冷静,他表示宋晓丽没有和他太多地联系:“我现在在徐州老家,没准备去宋晓丽那里陪她,因为她现在已经很平静了。其实在前一阶段,我就开导过她,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两位球员恋人惺惺相惜,显然都对自己在足球事业中面对的挫折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你不需要送她一个什么小礼物作为安慰?”记者提示到。刘涛的回答却很肯定:“不需要,我相信她一定能振作起来的。”

  本报记者 张昊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