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与钥匙暗示女足去与留 分别时刻她们已泣不成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今天(23日),中国女足将向国际足联上报22人大名单,然后由国际足联呈报给国际奥委会,作为参加北京奥运女足比赛的名单。此前两天,娄晓旭等4位球员黯然离队,加之曲飞飞意外骨折伤别奥运,让22人名单谜团就此揭开。

  1比0轻取新西兰次日(21日),中国女足从奥运会指定酒店秦皇岛海景假日离开,搬回到秦皇岛足球学校,进行最后阶段的奥运备战。管理员黄中华给大家发放足校房门钥匙时,打破了原有的玫瑰住宿组合——有些球员竟然不用再获得钥匙了。姑娘们终于知道,残酷的“27-5”名单淘汰已经到来。

  曲飞飞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腓骨粉碎性骨折,率先占据了一个被淘汰的名额。不过,她并没有立刻搬离基地,球队领导层决定让她暂时留在队中休养。而另外4名没领到房间钥匙的球员魏晓芬、娄晓旭、宋晓丽和刘亚莉,在21日上午就收拾好了行囊。下午两点,她们告别球队踏上返乡旅程,姑娘们列队于前厅送别,不少人已泣不成声。

  擦干告别时的泪水,剩下的22人内心深处多了一份安定,也增添了一份责任。队长李洁说:“北京奥运会是我们的!除了全力以赴,我们别无选择。”

  剩下的22人中,只有18人能进入奥运正式名单,另4人是替补。或许是为了进一步让姑娘们安心,在21日的房间分配上,球队管理层也通过房间钥匙暗示了18+4的构架——4朵候补玫瑰被组合进两个房间。第三门将翁晓洁肯定位列18人之外,她原本同刘华娜一个房间,21日同屋伙伴变成了刘卅。这标志着刘卅作为第4前锋,也将身列18人名单之外。“肥婆”谢彩霞原本就是顶替曲飞飞幸运进入22人名单的,她同王坤组成了“新家”。

  这样,4个编外球员也有了答案:守门员翁晓洁、后卫王坤、中场谢彩霞和前锋刘卅,每条线上一人。这也是商瑞华在苦苦求索之后,综合利弊所能作出的最佳选择。而队内管理层还不愿过早公布这18人名单,他们甚至尽可能模糊二者间的差别。商瑞华不在期间履行执行主帅职责的助教高荣明,直言告知球员们:“在比赛之前24小时,随时可以在22人内更换18人名单。这是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

  新闻官董华则给出了更详细的解释,“国际足联规定,奥运会首战开始前24小时,可以在22人内进行18人名单的变动。而在进入奥运后,每场比赛前3小时,还可以再次进行人员更换。但任何一名在18人名单内的球员若想被更换,均需由专业机构对意外伤病等原因进行检测和判断,并出具有效手续。”

  23日,球队会将22人名单上报国际足联。25日,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女足的18+4名单将获得更清晰展示。庞大的女足教练组和团部人员的奥运名单,需要进行手术的更多,南勇将成为中国女足领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