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22人名单无意外 球队31日赴天津最后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国女足正式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22人大名单。被淘汰的5名球员分别是魏晓芬、刘亚莉、宋晓丽、娄晓旭以及在前一天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女足的热身赛中受重伤的曲飞飞。

  其实,通过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及替补阵容就已经浮出水面。因此,这份名单可以说是在预料之中的。商瑞华原计划是在23日左右公布这份名单,也就在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女足热身赛后的第三天。但是商瑞华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这场热身赛中,而这份名单也在热身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提前公布了。这些都说明,中国女足的这份大名单其实早就已经成形了。

  唯一的意外可能就是曲飞飞的重伤。这位原本有望加入22人大名单的老将在与新西兰女足的热身赛中左腿腓骨骨裂,因此不得不与奥运会说再见。不过,曲飞飞在中国女足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也都只是扮演替补的角色。

  宋晓丽自从商瑞华上任之后就一直处在边缘,商瑞华曾表示,宋晓丽的能力虽然出色,但她并不适合球队的整体。老将刘亚莉虽然在伊丽莎白时代依然是中国女足边路进攻的绝对主力,但是从阿尔加夫杯开始,她就一直受到腰伤的困扰。

  娄晓旭是在商瑞华上任之后被招入球队之中的。但是目前中国女足的前锋线上人才济济,韩端和徐媛的表现有目共睹,刘卅则在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中替补韩端,打满了大半场比赛,表现得到了商瑞华的肯定。另外,马晓旭虽然只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上场短短30分钟,但她的及时伤愈和教练组对她能力的绝对信任为她争取到了一个名额。这样看来,娄晓旭的淘汰在情理之中。

  门将位置上,魏晓芬的淘汰也是不出所料,她一直扮演的是四号门将的角色。目前,张艳茹已经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从几场热身赛来看,替补她的将是老将韩文霞。三号门将则是翁晓洁。

  直到奥运会首场比赛开始前24小时,这份22人的名单将会被更换为最终的18人大名单加4人的替补名单。中国女足计划在本月31日前往天津,进行最后的备战。

  实习记者 何晓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