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莉与奥运擦肩而过不言弃 离别之际期待发生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日中午,秦皇岛阴云密布飘起了小雨,这是一个离别的日子。中午两点半,在秦皇岛足校门口,四名离队的球员魏小芬、娄晓旭、刘亚莉和宋晓丽(曲飞飞暂时留队治疗)和队友们依依惜别,送行的队友中不知是谁先哭了起来,惹得四名球员再一次落泪衣襟。在当天上午10点半,领队朱和元和教练组专门找五名队员谈话,委婉地让她们暂时调整一下,这就意味着五朵玫瑰在北京奥运会还有16天的时候,与这一百年盛会擦肩而过。不过坚强的刘亚莉对笔者说:“我不会放弃的,我祝福球队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

  无论是多曼时代还是伊丽莎白时代,刘亚莉在队中都是绝对主力,在队中能信任边前卫和边后卫位置,但是腰椎盘突出的老伤却始终困扰着“大鸭梨”,前段时间刘亚莉一直没有打比赛,必须要进行一些康复治疗。“以前商指导也找我谈过话,谈到了我的身体情况,我都能理解,这次大名单是以备战奥运会为周期的,这次奥运会我没能参加,以后我还能重新入队,我永远不会放弃。”刘亚莉真诚地对笔者说:“盼望女足能打出好成绩,只有女足大环境和整体好了,我们个人才能好起来。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确实有点遗憾,毕竟都练了这么久,分别得时候眼泪不听话唰唰就下来了,但是我以前也经历过在最后一刻离队的场面,这些只是人生的经历,我有遗憾但并不会去抱怨埋怨什么。”经历只会让人成熟,刘亚莉始终对生活抱着一种感恩的心情。

  在知道自己落选后,刘亚莉第一时间就给深爱的奶奶打了电话,豁达的奶奶并没有太难过,反而让亚莉赶紧回来多陪陪她,“家里人其实最关心我们这些孩子的身体,首先想到得是我们的伤病,奶奶身体也不好,回去之后要带她到医院去看看。我的腰伤回去后也要看看,暂时歇两天,然后很快就会恢复训练,并非参加奥运会一点可能都没有了,也许可能会有奇迹发生。”

  对于女足在奥运会上能走多远,刘亚莉真诚地期待着,“所有人都付出了那么长得时间,希望有一个好得回报,球员们都很不容易,打入四强再拿一块奖牌,这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