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俩神童同遇临界危机 当小董遇亚姐他们相互勉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金松报道

  6月上旬,大连实德足球训练基地,马晓旭和董芳卓相遇。同样由实德的外籍体能教练帮助补课,同样都是为了打奥运会,但两人却没说话。“我们又不熟,有啥可说的……”马晓旭并不认为双方不说话的原因是“彼此都太有个性”。

  2004年1月,董芳卓加盟曼联时,马晓旭不过小荷才露尖尖角,正在王海鸣麾下的国青女足中贪婪吸吮着成长的营养。甚至到了2005年7月,董芳卓在香港打进加盟曼联的第一球时,马晓旭也只是拿到过一次世青赛的亚军,还远没有多少人知道“她的故事”。

  不过,2006年6月5日马晓旭过完18岁的生日之后,这个“大脚丫女孩”开始以火箭速度蹿红。她的名字在百度的搜索量甚至超越了董芳卓。亚洲杯MVP、世青赛MVP、亚洲足球小姐、劳伦斯最佳新人奖候选者……

  一顶顶王冠戴到马晓旭头上的那段时间,最开心的莫过于以足球为骄傲的大连人和实德老总们,因为中国男女足最具知名度的潜力之星董芳卓和马晓旭均来自大连,来自实德。但很可惜,在这对少年英雄成名之时,没有人将其联系到一起。等到不久之后外界将两人“捆绑”时,不是因为各自的功绩,而是因为“两人都有些桀骜不驯,都在成名之后显得名不副实。”

  2007年1月下旬,克劳琛来到中国女足担任顾问后,仅仅一周就“炮轰”亚姐马晓旭说:“我知道她是中国队最有名的一个队员,当选过很多最佳,甚至是亚洲足球小姐,但我并不认为她真有那么优秀,至少目前她的表现与名声不符。我很难认同马晓旭在场上那种单打独斗的方式,一支优秀球队必须是一个整体,尽管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是她在场上显得有点独,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独!”

  此前,克劳琛收拾的主角则是董芳卓。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时任国青主帅克劳琛坚定地把董芳卓放在替补席上,甚至招致大连小伙无理冒犯……

  对于奥运,马晓旭说得平和却不失信心:“我现在要向跟董芳卓学习,因为我知道他已经进了男足的奥运名单。作为老乡我要祝福他,也会激励我也进入名单。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奥运会进球,我希望我和他都能实现,越多越好!”

  董芳卓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奥运在即,希望我们大连出来的球员,都有好的表现。”

  别看董芳卓小时候很调皮,但跟女生,他可从来没有调皮的表现。因为,平时除了训练就是上课,很少有与女同学接触的机会。“别说其他班的,就是我自己班上的女同学,很多人也都还不认识。另外,小时候和马晓旭她们没在一起训练,不怎么认识。6月份在实德训练基地第一次碰面。因为不认识,没怎么说话。不过,我知道,她是亚洲女足运动员的一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