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韩端头球建功曲飞飞重伤 女足1-0胜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21:35  新浪体育
热身赛-韩端头球建功曲飞飞重伤女足1-0胜新西兰
(韩端闪电头球定局,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19:45,中国女足在秦皇岛与新西兰再度进行一场热身。教练组的目标是继续演练主力阵容。在本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开场仅4分钟就由韩端头球破门,但此后却再没有改写比分,最终以1-0小胜新西兰队。第76分钟时曲飞飞在与对手的一次拼抢中重伤被抬下场,伤势比较严重。

  这是一场奥运测试赛,现场来了两万多名观众,当地气温在25度左右,比较凉爽,由于毕妍受伤,浦玮出任主力后腰。第3分钟新西兰获得一次远射机会,打飞了,这是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第4分钟,古雅莎左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韩端在对手两名高大的后卫夹击之下仍然跳起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1-0!中国女足获得梦幻开局。

  中国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主要通过两个边路渗透,压着对方打。新西兰队开始在中场进行凶狠的逼抢,第10分钟,新西兰队利用中国队中场一次传球失误断球后发动快攻,幸好刘华娜及时卡位,将球踢出底线,新西兰队获得角球,结果被中国队后卫头球率先解围。

  第15分钟,中国队前场组织进攻,锋线上徐媛在右路得球后一个漂亮的突破过人,面对对手的补防,徐媛将球回敲给后点的张颖,后者马上横敲中路,中路包抄到位的韩端再度跃起头球攻门,可惜力量不够,被没收了。

  中国队在领先后反而比较被动,新西兰队通过中场的积极拼抢以及大范围的跑动,使中国队疲于应付,领先后反而不知道怎么踢了,尤其是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之下失误频频。第20分钟,张颖的一次防守失误让对方7号轻松射门,幸好被张艳茹扑出。第17分钟,新西兰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几名中国队员在排人墙时站着未动,让对手形成直接射门的机会。

  第22分钟,中国队前场打出一次快速反击,老将浦玮在中场直塞,小将古雅莎迅速前插反越位成功,但她却未能将球停住,失去了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第25分钟,新西兰队中场球员铲球犯规吃到黄牌,中国队获得一个前场左侧的任意球,任意球开出造成对方禁区一片混战,新西兰后卫在乱军之中率先将球捅出底线,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周高萍主罚,对手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30分钟,中国队获得一个右路任意球,刘华娜主罚直吊新西兰小禁区,但禁区内却没有中国队员顶到,皮球直接飞出了底线。第37分钟,新西兰队开出左侧角球,又快又刁,皮球擦着门前飞过,幸好对方没有球员碰到。第39分钟,古雅莎中场左路高质量传中,又高又远,中路包抄的两名中国队员都未能碰到,否则将形成一次很有威胁的进攻。

  第41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但被新西兰队破坏,第43分钟,新西兰中路突破后突施远射,但是偏出底线。第45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张颖在禁区弧顶处远射擦着左柱出了底线。

  易边再战,中国队开始换人,韩文霞换下了张艳茹。之所以没有大面积更换阵容,也是考虑到女足大名单已确认,本场比赛只是磨合主力阵容。新西兰队加快比赛节奏,第50分钟,新西兰队在中国队小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结果打在刘华娜身上弹了出去。

  第52分钟,中国队在前场打出漂亮配合,张颖脚后跟传球,韩端跟进打门结果被扑出。1分钟后,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张娜主罚直吊对手门前,浦玮头球回传,韩端跟进射门偏出。

  韩文霞在替补登场后连续出现失误,一次出击没碰到球,另一次则是传球失误,直接送到了对手脚下。这对门将来说几乎是致命错误了。第59分钟,新西兰队右路突破后传中,韩文霞出击扑球脱手,幸好队友迅速解围。第60分钟,娄佳惠换下了古雅莎、王丹丹换下了浦玮。

  第62分钟,新西兰队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翁新芝迅速回追,结果被对手踢倒,翁新芝随即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场。在场边接受了两三分钟的治疗后,她又重新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在奥运前夕要是大将受伤,那对中国队是个打击。第70分钟,韩端中路得球后分给右路的娄佳惠,后者从容传中,韩端中路插上后射门但被对手门将扑出。第71分钟,曲飞飞换下了张娜。

  第76分钟,刚换上场不久的曲飞飞就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手铲倒受伤倒地,看上去很痛苦,随即被担架抬出场地。在经过四分钟的治疗后,曲飞飞示意无法继续比赛,并热泪盈眶,看来伤得比较重,可能直接影响到她能否征战奥运会。随后马晓旭替补登场,与韩端搭档双前锋,徐媛的位置则稍微后撤。

  第88分钟,袁帆替下了周高萍。比赛临近结束时,双方体能有所下降,比赛节奏也慢了下来。补时3分钟内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中国女足以1-0击败新西兰女足。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46'韩文霞);16-周高萍(88'袁帆)、15-翁新芝、3-李洁、21-刘华娜;23-古雅莎(60'娄佳惠)、6-张娜(71'曲飞飞、80'马晓旭)、25-浦玮(62'王丹丹)、24-张颖;9-韩端、8-徐媛

  (新浪体育 刘峰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