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亲赴北欧侦查敌情 高荣明指挥中新女足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日中午,在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从北京飞往挪威奥斯陆,亲自观看小组头号对手瑞典和挪威的热身赛。19天之后,中国队和瑞典队的奥运小组赛首战就将在天津奥体中心打响。临走前,商瑞华对记者说:“虽然也看了瑞典队最近比赛的录像带,但还是去现场看看更放心。”在总局为女足减压不设奥运目标后,女足教练组还是普遍希望能够完成夺牌的梦想。

  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前,多曼斯基曾亲赴北欧侦查首战对手丹麦队敌情,最终在世界杯比赛中3比2力斩对手。一年后,商瑞华踏上了当年多曼的轨迹,但不知是否能为女足带来奥运会开门红。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女足前途坦荡,但不容忽略的事实是,小组中除了阿根廷队实力稍弱,瑞典和加拿大的实力均在中国队之上,目前瑞典国际排名第三,加拿大国际排名第九,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小组赛翻船。

  值得一提得是,瑞典是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的故乡,多曼本人有担任着瑞典足协的国管部主任,如果女足联系多曼了解瑞典队情况得话,相信多曼也会真诚帮助。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并没有和多曼进行过联系,白白浪费了大好资源。据悉多曼本人在奥运会期间也将岁瑞典女足一起访华,在看台上观看中瑞大战不知是何种滋味。

  中国队已经提前进入了奥运会时间,教练组已经多次观看了瑞典队的录像,对首战对手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下午训练时,助理教练王丽萍还特意提到瑞典不仅有一个永贝里,还有一个高个前锋谢琳,全队高举高打的硬朗风格并不容易对付。在8月6日之前,科研教练将把对手近期的比赛录像进行剪辑,然后让全体队员观看。为了防止对手反侦察,7月30日的中美大战很可能将实施全封闭,这也是女足在奥运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由于瑞典和挪威的比赛也是在20日举行,商瑞华将缺席同一天与新西兰的正式友谊赛,这场比赛将由助理教练高荣明指挥。在16日打完第一场热身赛后,教练组感觉进步迅速的新西兰是一个不错的热身对手,因此这场比赛中国队将派上全部主力阵容拿新西兰试刀。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