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马晓旭:登场亮相收获信心 两大软肋还须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9: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30分钟,马晓旭那条让人揪心的腿没事了。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她在高兴之余,表示自己还没有完全安全,“抓住最后的机会,争取进入奥运名单”。

  《足球》:今天的比赛,打满了第3节,30分钟,这也是你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感觉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马晓旭:我想,这对我来讲是个良好的开始,我希望能通过上场比赛尽快找回以前的状态。上场之前,教练告诉我不要着急,以平稳的心态进入比赛,我的想法也是先适应适应。

  又是新西兰,命中注定啊……

  命中注定?哈哈,也许吧。不过,我觉得去年12月在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受伤和她们也没啥关系,完全是非对抗状态下的偶然受伤。本来,商导是安排我20日上场的,但可能是为了激励我,所以,商导和教练组让我提前复出。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

  你上场后,我看有些人评价“与往日的潇洒相比,如今的亚姐在场上多了一丝踉跄!”你怎么看自己今天的表现呢?

  我觉得首先收获了信心,接下来还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调整。今天我上场之后,和队友没形成什么默契,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射门,但能上场是最重要的,想那么复杂也没用,我期望通过接下来20天的时间积累能量,到了奥运会上,希望不会再有人说我“踉跄”了。

  你觉得自己的问题还有多少?

  首先是体能,通过训练,我明显瘦了,但在对抗和力量上还需要提高。

  此前,不少专家都认为你无法参加奥运会了……

  我渴望回归,渴望参加北京奥运的比赛,别的我不想多说,至少现在我能在赛场上踢球了,这一点最重要。

  现在前锋线上的竞争很激烈啊,韩端和徐媛在你受伤的这段时间表现都很好,还有刘卅等人,你觉得压力大吗?

  压力肯定有,但我想我只能想着自己,我希望找回最佳状态,这样,挑战也就变得简单了,我为自己加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