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热身呈现女足奥运框架 女托蒂爆发挤掉女鲁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对手并非是正宗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但是商瑞华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奥运会最后的冲刺,5-0大胜澳大利亚队,商瑞华亮出了自己的主力阵容。从本场比赛的情况看,锋线上与韩端搭挡的徐媛状态奇佳,甚至被央视的解说员称为“女托蒂”,这使得未来锋线的竞争愈加激烈,即使是有“女鲁尼”之称的马晓旭回归,她也很难保证主力位置。

  在11名主力球员中,后卫线上的5人较为稳定,其中门将张艳茹、队长李洁、中卫翁新芝、左边后卫周高萍从他上任以来就一直是主力,而陕西的刘华娜则是在亚洲杯后才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张艳茹、李洁依然是核心级球员,而翁新芝和周高萍则更加成熟,虽然刘华娜还会面对一些竞争,但是只要她没有明显的失误,奥运会时她基本上可以坐稳主力位置。

  中场的四名球员,张娜和毕妍两名中前卫的位置很难动摇,左边的张颖愈发成熟,右边的老将浦玮虽然在体力上还没有百分之百的达标,但是其丰富的经验和多面手的特点也让她基本占据了右前卫的首发名额。这个中场配置,主要的变化是两个边,张颖可以打左边后卫也可以客串右边后卫,而浦玮除了右边前卫外还可以打中前卫和中后卫。作为主教练的商瑞华还为这两个多面手的边前卫准备了很有特点的替补,左边的谷雅莎和右边的娄佳惠都速度惊人,在进攻需要提速时她俩都是有效的变招。

  锋线上徐媛和韩端的配对也有了点完美的味道,本场比赛先是徐媛巧妙搓出身后球韩端插上破门,随后又是韩端拉到边路传中,徐媛包抄带走防守球员让张颖在无人防守下破门。韩端完成任务离场后,徐媛又抓住机会打进了两个球。中国队5球大胜对手,两名主力前锋完成了2传3射,上佳的表现甚至让人担心她们的状态是不是来得太早了。

  作为本场屠杀的高光人物,韩端在一传一射帮助本队2-0领先后就被换下场,这次技术性换人几乎个可以宣布在未来的奥运赛场上韩端仍然是锋线的女一号,而她的搭挡则需要徐媛和马晓旭进行竞争。

  就是在这种竞争的压力下,徐媛开始了表演,一次前场断球后以标准的锋线球员脚法打远角成功,一次队友右路传中后她在禁区内大力抽射将比分锁定为5-0,禁区前组织时有妙到颠毫的助攻,顶到禁区内又是不可多得的射手,这场大屠杀之后徐媛获得了“女托蒂”的美誉。正是徐媛的出色,人们开始担心“女鲁尼”复出之后是否还会有位置。

  正从伤病中恢复的马晓旭目前在中国女足得到了“公主”般的照顾,甚至连主教练商瑞华都叫她“马格格”,这份厚爱足以说明她对中国女足的重要性。很多人认为,只要马晓旭能够出战奥运会就将是锋钱的主力,但是在目前徐媛、韩端状态同样上佳的情况下,她想取代其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有难度。当然,对志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因为有了“女托蒂”的出现,中国女足不用像世界杯那样死赌“悍马组合”。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