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重罚女足斗殴事件 年青小将为冲动付出巨大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11  新闻午报

  五人被停赛一年

  足协的一纸超重罚单落到了一向“挣脸”的女足头上,由于在2008年7月3日武汉举行的全国女子足球U18联赛决赛第四轮比赛中发生两队斗殴,涉嫌打架的8名队员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重罚,其中北京队的三人和河南队的两人共计5人被停赛一年。年轻的女足小队员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7月3日下午,U18全国女足青年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武汉二桥基地进行,由北京女足对阵河南女足,上半时27分钟,北京女足31号运动员迟梦洁与河南女足12号运动员李柯在禁区前发生争执并相互追打,由此引发了双方球队的冲突,个别球员动了手,导致比赛中断3分钟,在场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

  打架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第一时间飞抵武汉,并找来比赛录像,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他先是观看了比赛当日的录像带,并向当时现场督战的武汉足协官员了解了当时的情况。虽然事实并非像一开始某些媒体炒作的那样恶劣,参加斗殴的球员远远没有40人,但仍然算得上是非常严重的违纪行为。尤其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一向颇有口碑的女足,更令足协感到难以接受。张建强的话或许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这么严重的打架事件竟然发生在女足身上,这比男足赛场上的暴力更叫人难以接受。”

  在张建强呈上了调查报告后,足协经过研究作出了一系列严惩的决定,其中“停止北京女足31号运动员迟梦洁、12号运动员夏婷婷、14号运动员丁新;河南女足12号运动员李柯、17号运动员曾庆庆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足球比赛一年”堪称极刑。为何开出这张超重罚单,足协有关人士表示,“这次加大处罚力度,是以停赛的方式来对这些队员进行教育,也让其他人引以为戒。”

  【相关新闻】

  足协希望严惩造假媒体

  40人群殴,一经媒体报道便将中国足球再次置于舆论的漩涡中。6日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飞抵武汉,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随后将一份调查报告给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事一经曝出,不仅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本媒体都撰文报道,且极尽挖苦讽刺之能事,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但是随后武汉组委会斥责该媒体为无德媒体。理由是当时现场并没有记者,而情况也被恶意夸大。不仅将河南队主教练张冠李戴,还杜撰出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现场目睹斗殴的一幕。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表示希望中国足球新闻委员会能介入此事,对相关造假新闻媒体进行处理。

  张建强抵达武汉赛区后提取了比赛当日的录像带,了解当时的情况。当地足协官员表示当时场面并没有媒体描述的那般复杂,只是场面有点混乱。之后比赛很快恢复正常,最终北京2比0获胜。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