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滋长足坛丑陋现象 河南某队员竟称斗殴并不稀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2:50  竞报

  球场暴力、球队内讧、球霸横行……这些“足坛丑陋现象”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男子足球的专利,没有人会把“矿泉水瓶、球鞋和护腿板横飞”的球场斗殴事件和温文尔雅的女足队员联系起来。但是这一幕确实发生了。在上周四进行的一场全国女足青年联赛中,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上演了集体斗殴。尽管中国足协昨天作出了8人禁赛的严厉处罚,但这并不足以消弭这一事件给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带来的负面影响。

  不容置疑,女足男子化是当今世界的潮流。比如巴西女足就很像巴西男足,从德国女足的身上也能看到德国男足的影子。但对于中国女子足球来说,她们似乎找错了模仿对象。以中国男足为榜样,出线基本是不可能了,只好把剩下的那些容易招惹红黄牌的,容易伤害球迷感情的行径全都“借鉴”了过来。

  回放 近40人参与 斗殴半分钟

  上周四在武汉二桥基地进行的一场U18女足比赛中,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两名球员在比赛中发生争执并相互追打,最终造成两队球员集体斗殴。

  经过多方证实,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的真实情景。斗殴事件的起因缘于北京队在比赛第37分钟的一次犯规。裁判吹停比赛后,北京女足31号球员迟梦洁突然挥拳打向河南女足的12号球员李珂,两人随即厮打在一起。

  很快,双方主力、替补近40名球员冲到事发地点,部分球员开始用矿泉水瓶、球鞋、护腿板等器具相互攻击。直到比赛监督和双方教练组教练冲进场内,混乱的场面才得到控制。根据一位在现场的北体大调研员所拍摄的录像显示,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分钟的时间。

  处罚 足协严惩 8人禁赛

  事发时,足协方面只有女子部技术官员郑超勇在现场指导工作。此前,有媒体报道副主席杨一民也在现场,而且“气得脸色铁青”,但事实是,作为奥组委奥运赛区协调员的杨一民当时身在北京。不过,在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后,他迅速与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取得联系,并要求后者前往调查。

  上周六,张健强立刻赶往武汉赛区。在听取了赛区裁判员和比赛监督的报告后,张健强还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随后他与河南和北京两队领队、教练进行了沟通,询问赛前和赛后以及两队场上当时的情况。当晚,张健强与赛区组委会官员举行会议,停止了两队所有违纪队员继续比赛资格。随后,张健强将一份调查报告上交给足协纪律委员会。

  昨日,足协做出最终处罚,其中北京队迟梦洁、夏婷婷、丁新,河南队李柯、曾庆庆被禁赛一年;北京队庞博、岳博乐,河南队张喆禁赛半年。同时,足协对北京女足队干部李丙龙、主教练刘英,河南女足领队葛惠贤、教练秦建利提出全国通报批评。

  声音 足协:严重损害女足形象

  对于这起女足斗殴事件,一位足协官员昨日称,上周的打架事件已经严重损害了女足的形象,所以要从重处理。

  这位足协官员表示,不能将这次事件定义为“群殴”,他说:“北京跟河南的比赛确实发生了不愉快,但并没有群殴这么严重。当时是有部分球员情绪激动,随后双方球员都一拥而上,其间确实也有身体接触。双方纠缠在一起之后,教练员很快就上前劝阻了情绪激动的球员,事态并没有进一步扩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