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技战术分析师变身多曼 义工道恩获姑娘们爱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昨晚中澳战后,毕妍、李洁两核心不约而同齐声盛赞技战术分析师道恩,这位爱尔兰人火线驰援玫瑰军团,也首次填补了中国女足历史上从来没有专职技战术分析师的空白。

  4日,道恩从成都抵达天津同中国女足汇合。他本是男足中超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聘请的专职技战术分析师,这一职业尽管在欧洲足球发达国家已经广为人知,但在中国还属于绝对冷门。据悉,是女足领队朱和元“以私人关系求助黎兵”才获得了道恩驰援。

  完全是义工身份的道恩对中国女足竟然相当熟悉,甚至可以直接叫出毕妍、李洁、浦玮的名字。这也让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朱和元给他的工作进行概述是“把个体的战术素养同整体实力完成整合,并向中方教练组提出建议。”

  尽管道恩才来到中国女足两天,但给姑娘们带来的头脑风暴却相当剧烈。爱尔兰人首先给中国女足带来的就是中前场强盗式的抢断思维,姑娘们起初普遍认为“中国球员不具备这种全场抢断的能力,能够在后场完成抢断就不错了”,但道恩却不认同,他以西方人的教育方式给姑娘们灌输了信心,并通过科学的战术分析手段,告诉姑娘们“你们可以做到。”

  6日对澳大利亚比赛中,全部由主力球员进行的前两节比赛中,大家贯彻了道恩所要求的抢断思维,完全掌控了对澳大利亚比赛的节奏。赛后,包括道恩、商瑞华以及朱和元等人均对大家的表现给予表扬,姑娘们更是增强了对自身潜力的信心。某主力球员说:“挺感谢球队给我们请来道恩的,这个爱尔兰人有时候都会让我们想起多曼斯基,因为他采取的教育方式也跟多曼斯基如出一辙,总是鼓励我们,给我们以信心。”

  朱和元也感知到姑娘们对道恩的喜爱,但道恩毕竟属于成都谢菲联聘来的教练,不可能在女足待太久,朱和元说:“希望在借用道恩的这几天时间,他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工作效率,给女足的奥运备战添砖加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