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雨中苦练防守秘笈 马晓旭伤愈复出仍难参与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5日上午,中国女足在天津市体工大队外场进行了首战澳大利亚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尽管今天一直下着大雨,队员们还是冒着冰冷的雨水苦练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今天的训练主要是以防守为主,期间也穿插着分组对抗,整堂训练课都是助理教练高荣明来带领的,之所以会如此强调防守是因为奥运会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教练组认为只有先巩固好防守才有机会与对手去拼。

  最近中国女足的训练课一直在上大量,尽管明天就要比赛,教练组之前还是决定今天要一天两练,上午11点一练下午6点一练。但是这两天天气情况不是很好,从昨晚起一直下大雨到今天白天,早上10点半左右工作人员就出去与奥体中心外场的管理员进行协商,但是由于下了一夜大雨的缘故外场的草坪不能使用,因此球队只好临时决定将训练的地点改为天津市体工大队的外场。

  11点一刻左右球队大巴发车前往体工大队,上午的训练是在11点半正式开始的,队员们首先在外籍体能教练安东尼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随后负责防守的助理教练高荣明带领队员们开始进行了分组对抗的训练,以韩端和徐媛两名主力前锋领衔的穿背心的队员代表主力一方,两名前锋在教练的要求下在场上通过来回跑位来让后卫练习防守中的站位,高荣明表示,奥运会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只有在防守上进一步细化才能有机会与对手抗衡。

  整个分组对抗过程差不多进行了40分钟左右,受伤的娄晓旭已经开始和球队合练,她的伤势看起来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但是马晓旭则还是无法进行对抗练习,在球队进行对抗训练的时候她只能一个人在场边活动,在体能教练的陪同下进行传接球的练习。在对抗训练之后,高荣明又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定位球的防守和射门的练习。定位球练习主要以中前场球员为主,李洁和毕妍两个脚法比较好的队员承担了主罚定位球的任务,小将徐媛也自告奋勇上去练了一番。

  在高荣明的要求下,队员们搭起了人墙来练习定位球区域内的防守,整堂训练课一直持续到1点15分左右才结束。由于下雨的关系,奥体中心外场的草坪下午也无法使用,加之上午将近2个小时的训练量已经很大,为了避免队员连续冒雨训练会感冒,教练组临时决定取消下午的训练,让队员们能够得到一个好好恢复的机会。

  明天晚上7点45分中国队就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第一场内部教学比赛,中国队的教练组提出希望按30分钟一节分四节打这场比赛,但是目前澳大利亚队方面是否同意还不得而知。双方将在今晚协商后做出决定,按照每节30分钟打四节比赛,这样一来就比一场正常比赛多出了30分钟,教练组这样安排的用意也是希望用高强度的比赛来充分巩固防守。由于这只是一场教学比赛,因此教练组并没有让球队调整的打算,而是会继续上大量,直到9号的比赛之前才会逐渐减量让队员们稍事调整一下。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