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踩场饱受恶蚊困扰 约战袋鼠妹商瑞华下达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4日消息,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在天津市奥体中心内场进行了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连续两天的上量之后队员们身体都有些吃不消,因此今天的训练强度相对来说也小了很多,这是为了让队员们在赛前能够迅速调整好身体状况。主帅商瑞华表示这次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主力阵容与亚洲杯时相比基本不会有什么变化,而这两场比赛也是以巩固阵容,巩固技战术和巩固队员自信为主,因此商瑞华表示这两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一定要取胜,这样才能够使队员们信心得到提升。

  今天只有一堂训练课,但是白天姑娘们也没闲着,上午10点钟左右队员们就在球队的安排下在酒店会议室观看了央视抗震救灾英模表彰大会的录像,这也是为了救灾英雄的光荣事迹来为队员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球队在奥运会上变得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午休之后商瑞华又随意找了几名队员就近段时间的训练情况等进行了交流,而其他队员也可以自由进行治疗或者互相交流,但是前提是不能走出酒店。

  今天晚上6点一刻球队乘坐大巴前往奥体中心内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训练是在晚上7点半左右正式开始的。队员们首先在外籍体能教练安东尼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准备活动。此后为了让队员们能够适应灯光夜场,商瑞华带领大家进行了高空球的训练,利用长传球和传接球等练习来让队员们感觉和适应场内的灯光条件。

  此后队员们又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基本的传接球练习,全部队员被分成两拨轮流进行训练,一组在进行传接球练习的时候另一组人就在一旁进行抢圈练习。传接球训练包括地面球和脚弓传球等内容,期间队员们也夹杂了随意的几脚射门。

  传接球练习之后,商瑞华又安排队员们进行了1过1的射门练习,形势与昨天训练差不多,但是今天的练习内容比较简单,负责防守的队员只是站在前面,并不会进行贴身逼抢,后卫之间也没有过分强调保护。整堂训练课进行了1小时20分钟左右,主要就是以适应场地为主,因此训练强度并不大。

  此前娄晓旭由于在训练中受伤打了夹板而没有在昨天的训练中与全队合练,而是与马晓旭一起在场边进行慢跑。经过昨天的烤电治疗之后娄晓旭的伤势基本已无大碍,今天她已经可以开始随全队进行合练。而马晓旭也开始在场边进行了传接球的训练,但只是与队友之间两人的传接球,出于保护的原因,商瑞华只允许马晓旭在场边传者玩了几下。对于奥运会的比赛,马晓旭信心显得很足,她表示要争取在秦皇岛的比赛中获得上场的机会,“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现在教练就是为了保护我才不让我进行对抗训练,其实我感觉我自己恢复的不错,应该能练了。”

  由于是晚场的训练,因此姑娘们饱受蚊子大肆攻击的困扰,内场的蚊子特别凶,逼的队员们各个都几乎把袜套都提高到了短裤边缘的位置,就连在场边的马晓旭和娄晓旭两人也不敢坐着,为了躲避蚊子的袭击,两人只好不停地活动着,就连那些在场上训练的队员在休息的时候也都不敢站着不动,不是在练传接球就是在抢圈。

  商瑞华表示这次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主要是为了巩固阵型和技战术,因此首发阵容和亚洲杯时相比基本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必须赢球,这样才能巩固队员们的信心,让她们今后在奥运会上面对欧美强队和朝鲜这样的强队时更加有自信。”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