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梦幻欧洲杯”闭幕 “瑞士”力克“法国”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6月28日上午,静安工人体育场,一支穿着瑞士队球衣的中国球队,和另一支由法国人组成的法国队,在进行“欧锦赛”决赛。虽然真实的瑞士队和法国队在真实的欧锦赛上连小组都没出线,但瑞士队和法国队却在“梦幻欧洲杯”的冠亚军决赛上会师了。

  这项名为“梦幻欧洲杯”的赛事,是2008年度全中国规模最大的一项全国性的业余足球比赛,比赛同时在全国18个城市开打,每个城市通过网络报名精选了16支球队,他们穿着欧锦赛16强的球衣,按照欧锦赛分组和赛程,进行这项规模空前的“梦幻欧洲杯”。每个城市的冠军球队,将在7月中旬代表各自城市,参加全国比赛,并产生全国总冠军。

  在上海赛区报名的球队里,不仅有上海一些业余比赛中的常胜将军,同时也有几支原汁原味的外国球队。比如意大利队,就是由在上海的意大利人组成,据说队中还有一名意乙联赛的退役球员,这支队伍同时也是上海著名的外国人联赛的亚军队伍。上海赛区的葡萄牙队,也是由多国部队共同组成。

  最终,法国队通过点球战淘汰西班牙队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法国队里有位研究中国古汉语的青年,接受采访时还用流利的汉语对法国队在欧锦赛上的表现表达了不满。

  在“梦幻欧洲杯”半决赛上点球淘汰西班牙队后,法国队队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安慰罚失点球的西班牙球员。而在决赛屈居亚军之后,他们仍高兴地参加了颁奖典礼,法国人天性乐观,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