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国家队一度险些放弃马晓旭 能否打奥运仍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天津市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今天上午抵达天津之后下午就马不停的地前往体育场督训。男足世界杯被淘汰之后南勇就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女足上面,从沈阳集训开始他就一路跟队,在和笔者的聊天中南勇透露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那就是国家队曾一度打算放弃马晓旭

  沈阳集训结束之后南勇没有随球队一起去保定参观革命老区,而是留在北京处理中超联赛的一系列处罚事物,他是在今天上午才从北京赶过来的,下午的训练开始不久之后他就匆匆赶来场边督训。借这个机会他也和笔者就近期女足的奥运备战情况进行了交流。南勇表示这段时间他一直都会跟球队在一起,“现在是奥运备战的关键时期,我也会一直和球队在一起,天津集训之后我会和大家一起去秦皇岛。”

  前天马晓旭在北京进行了一次肌力测试,在被问到这个测试结果如何的时候,南勇表示情况还算不错,“这次测试的结果应该说还是不错的,马晓旭受伤之后那段时间恢复的不够系统,现在我们队里包括体能教练都一起给她制定了一份单独的训练计划,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赶快把体重减下去,沈阳集训期间她的体重减轻了6、7斤左右,但是这还不够,还要继续减,因为体重过大也会影响关节的灵活性。”

  由于在手术之后缺乏好的康复治疗,因此马晓旭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南勇告诉笔者之前那段时间球队甚至险些就决定将她放弃了,“但是好在她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之后恢复的情况还不错,所以才重新又把她召回了队里。”现在距离奥运会的开始仅仅剩下36天的时间,但是目前马晓旭却尚未能够参加对抗训练,这对于球队来讲固然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现在来说还有时间,就看她自己恢复的情况怎么样了,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就把一个运动员给废掉了,而且从前几天她参加队内YOYO测试的结果来说完成情况还是很不错的。”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