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河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队员动情感慨受到极大鼓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消息,沈阳集训结束之后之后中国女足集体前往河北保定的白洋淀革命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而下午球队就再度启程前往天津开始进行新一期的集训,目前正是女足备战奥运的冲刺阶段,这期天津集训为期十天,在此期间商家军将与来访的澳大利亚队两度交锋。而马晓旭由于要接受肌力测试而暂时留在了北京,明天中午她将在科研教练的陪同下赶往天津与球队会合。沈阳集训期间一直都是一天两练,为了能够让姑娘们得到一个充分的休息,球队临时觉得取消训练让大家自由活动一天。

  为了响应总局有关奥运的号召,女足国家队自发组织队员们前往河北保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天上午半天的时间中,姑娘们先后参观了地道战遗址和白洋淀革命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洗礼,“7.1党的生日就要到了嘛,球队组织我们来革命基地参观,这也能让大家感受一下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精神,让我们明白不管什么样的苦难都达打不倒勇敢的中国人民,这对我们备战奥运来说也会有很多的鼓舞。”一个队员动情地跟笔者说道。

  结束了保定之旅后,球队再度乘坐大巴向天津出发,保定距离天津只有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原本应该在5点钟就抵达天津的驻地,但是由于路上稍有一些耽搁,直到晚上6点10分,中国队的大巴才出现在了天津市体育宾馆的门口。到了下榻酒店的时候已经时值黄昏,队员们早已疲惫不堪,“感觉挺累的,这两天差不多一直都是在坐车,比训练都累。”第一个走进酒店大堂的毕妍看起来睡眼惺忪,不等工作人员招呼她就直奔前台去领取自己的房卡去了。

  体育宾馆的电梯间很小,一次能够容纳的人数非常有限,再加上一件一件的姓李就变得更加拥挤,但是为了能够尽早回房间休息,队员们都没有去大堂的沙发上坐着,而是都拿着大包小包的姓李“堆在”电梯门口等候。借着这个机会,球队管理黄中华也向队员们通知了接下来的安排,“回到房间赶紧收拾东西,7点在二楼的餐厅吃饭,之后具体安排听通知。”

  在等候电梯的空暇时间里,主教练商瑞华也向记者说出了接下来的训练安排,“今天我们不会在安排训练,这两天姑娘们虽然没有训练,但是还是有些疲劳。所以,今晚大家还是原地休息,明天上午球队可能会安排大家出去走走,毕竟之前在沈阳集训强度比较大。”

  为了能够让姑娘们好好休息充分放松一下,球队也临时决定明天全队放假一天让大家自由活动,队员们将利用这一天的宝贵时间去著名的古文化街和滨江道步行街去游玩。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