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局足协无为而治 欲借奥运热潮令中超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2:1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国家队出局,欧洲杯肆虐——双重压迫下的中超怎么活?数据说明一切,与最火时平均2.4万的上座率相比,重启的中超冷清得难以想象。然而,足协似乎并未打算出台任何救市之举。

  昨晚,马成全被大雨困在了青岛机场,唯一宽心的是中超打得还算激烈。“不能说一点问题和一点影响都没有,但影响不会太大。只要中超打得更加激烈、精彩,就会让球迷回到赛场。去年亚洲杯小组赛失利后中超观众不降反升,就证明了这一点。”马成全对TITAN记者说。

  国家队兵败津门之后,现任赛事总协调的马成全就一直在考虑中超会否遭受影响,也在思考着对策。“今年是世界杯预选赛年,也是奥运年,对联赛肯定都会有影响。我们早就考虑过各种结果,抗震救灾时,我们连续发了5个通知,要求所有赛区和俱乐部,加强球队的赛风赛纪建设,绝对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不管面对什么对手,都必须全力以赴,让比赛更加精彩。所有的人都要专心踢球,不要专注于场外。目的就是让中超以一个更加健康向上的形象展现在球迷面前,让大家有更大的兴趣观看。”

  五个通知之后,足协还专门发过第六个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利用好奥运年这个大好机遇,致力于改善中国足球环境,所有球员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奥运会是体育健儿为国争光的时候,参加中超的球员也要想到这一点,把中超联赛踢得更加精彩,更加健康,就是对国家的贡献。奥运会前联赛暂停,我们会专门召开中超、中甲和中乙会议,大家研讨如何让联赛更精彩,如何让更多的观众回到赛场。我想,只要比赛好看,国家队的影响就可以忽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