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谈女足现状体能是基础 找到与欧美抗衡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59  中国新闻网

  

商瑞华谈女足现状体能是基础找到与欧美抗衡法宝

  6月15日,沈阳的气温高达31°C,中国女足的运动员们在主帅的带领下仍坚持训练。中国女足球员在主帅商瑞华率领下,从6月14日开始在沈阳五里河奥体中心进行为期18至20天的封闭训练,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期集训。据了解,女足近阶段集训任务较重,商瑞华有意在距奥运会揭幕前的有限时间里,强化女足的技战术演练,力争在赛前将女足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次来沈阳集训就是要巩固成果,继续“磨枪”为打好奥运会比赛做好准备。中新社发 李宪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成绩是练出来的。如果延续目前的上升势头,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进四强应该没有问题。”自今年3月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以来,商瑞华在媒体面前一直刻意保持低调,但在昨天,老帅却语出惊人。

  本次沈阳集训,中国女足一直保持着大运动量训练。就此,商瑞华表示:“本次集训,体能储备应该占很大的比例。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我们必须把体能基础打好。”

  商瑞华非常注重体能训练,“跑动能力是最基本的,如果你跑都跑不过人家,那还踢什么球?足球的技战术是建立在跑动基础上的,只有体能充沛,你才能执行好教练的战术安排。当然,注重体能并不等于放弃技术训练。”

  其实,自今年3月接手中国女足以来,商瑞华在训练中始终强调体能训练。对此,老帅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的身体条件不如欧美队员,对足球的领悟也不如那些足球发达国家的队员深刻,所以我们只能走技术化道路。前几年我们丢掉了技术上的优势,又没能在体能上取得突破,所以成绩一路下滑。”

  谈到中国女足的现状,商瑞华说,“我们毕竟还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只要按照现在的发展道路坚持走下去,完成北京奥运会进四强的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